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Ella:有人喜歡你,就一定有人會討厭你

一定會有說再見的時候,就是市場會有淘汰你的時候。這樣子的心情,本來就應該要早早做好準備,只是那一刻真的來臨時,你當然還是會沮喪,還是會覺得有些落寞,重點是你要怎麼去調適。
Ella:有人喜歡你,就一定有人會討厭你

Edit / Ren 本文授權轉載自《我害怕.成功》  圖片來源:華研國際音樂、Ella臉書

一定會有說再見的時候,就是市場會有淘汰你的時候。這樣子的心情,本來就應該要早早做好準備,只是那一刻真的來臨時,你當然還是會沮喪,還是會覺得有些落寞,重點是你要怎麼去調適。

我覺得一個真正成功的人,是你不用有什麼樣的成就,而是可以把身邊的人都照顧好,讓愛你的人感到放心,這就是成功。
 
我在念書時就知道,有人喜歡你,就一定有人會討厭你,我不可能滿足每一個聲音,我只要能夠對得起我自己。
 
如果你沒有做好準備,你就站不上那個浪頭。
 
人生不會只有金馬獎這一件事。我還有家庭、我愛的家人、爸爸媽媽,他們都健健康康,而且都知道我很愛他們。
 

(圖片提供:華研國際音樂)

陳文茜: 大多數的人都很在乎別人的眼光、評價,其實我們一直在說,人生不管讀多少書,有多大的成就,當到什麼樣的一個位置,哪怕是台灣的總統,都很在乎別人對他的評價,妳怎麼好像毫不在乎?被評為是金馬獎史上最爛主持人!妳怎麼樣克服外界對妳的評價和眼光?
 
E l l a : 我本來就覺得這件事情可能料想得到,所以盡量不去閱讀那些細節的文字,因為我知道那些文字會刻在我心裡,我一定會很難過,所以盡量不去看,我真正唯一難過的是,我突然意識到爸媽看到這些報導一定會很難過,其他真的覺得還好。台灣的媒體生態,很多時候,另一個更大的新聞可能就蓋過妳,我這樣告訴我自己,我在這個行業這麼多年了,很多觀眾都非常健忘,可能也忘了我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唯獨我突然意識到我身邊的人一定會難過,而我卻忘了安慰他們。那幾天我真的感覺爸媽不敢打電話跟我提這個事情,反倒是我跟他們說,我沒事、很好,他們才侃侃而談,跟我說那些東西妳不要看,不要太在意。
 
陳文茜: 過去主持這種大典禮,曾經因此被罵得很慘的,都是最紅的人,一個在妳前面的就是陶子。所以,某個程度來說,妳要有能力克服外界對妳的點點滴滴,才有辦法做妳自己。妳十八歲就懂這個道理,妳曾告訴我說,從小就把自己訓練成演藝人員,妳的麥克風就是一把掃把?
 
E l l a : 我小時候就是那種人來瘋的個性,會在掃地時間,走上講台,拿著掃把,開始在那邊唱歌的人,完全不會害臊。但是,就金馬獎這件事來講,為什麼我可以那麼快消化這件事,是因為我是做足功課去主持,如果我今天沒有做功課,被罵,我會非常難過,因為我活該。但是,我沒有不做功課,我知道我事前的準備,以及所有團隊的用心,這些細節你實在無法跟每一個人一一解釋,就算解釋,大家也會覺得妳只是在狡辯。
 
 
陳文茜: 大家都想知道,Ella 妳現在很年輕,說退休還太早,但我們也看過很多演藝人員,不是每個人都像小燕姐可以紅個三、四十年,都不退的,大多數的人都一、二十年就沒有了,妳已經十三年了,妳希望將來留給觀眾什麼樣的印象?在什麼狀況裡,妳會宣告離開舞台?
 
E l l a : 我真的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我希望留給觀眾的是,一個很溫暖的人、給你歡笑、在你生活裡像是一個好朋友的人。但是,我還真的沒有想過要怎麼道別,可能有些人會覺得要在最美好的時候離開,就是所謂的急流勇退,但是,我有這個機會做藝人,是很多人很想努力、但不一定會成功的事情,我卻這麼幸運的擁有,而且我的成績還不差,所以,我更應該要珍惜這樣的機會。
 
陳文茜: Ella 如果妳是現在的年輕人,會怎麼辦?
 
E l l a :機會永遠都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曾經在某一本雜誌上看到彭于晏講的一句話,他說他很喜歡衝浪,但如果你平常沒有把肌肉練好,等到那一道浪真正來的時候,你不見得爬得上去,所以,平日的練習就非常重要。只是等浪其實要等很久,因為每一道浪都長得不一樣,就好像機會,你就是要等到它,但是如果你沒有做好準備,你就站不上那個浪頭。
 
陳文茜: 除了一般我們所面臨的,例如,家人遇到事情或是狗離開妳等等,在工作上讓妳難過的會是什麼?一個人想不出失敗,表示他人生還沒開始!
 
E l l a : 我不知道我能跟你們分享什麼,我只能分享,就是抱著一顆很簡單的心,不要想太多。當我難過的時候,就是我真的想太多了。
 
 
陳文茜: Ella 妳用什麼方法去面對批評,除了「太讚了!我第一次就『史上』了」,你平常還是會接到負面批評,妳用什麼方法面對?
 
E l l a : 我還是會非常難過,所以我盡量不看。因為我覺得那些文字,有時會比正面的反應來得更深刻。因為那東西會在妳的腦子裡一直轉,如果妳不想讓它造成妳的難過,就不要一直去看、去想。
 
陳文茜: 妳不會把它刪除、拉黑、封鎖?
 
E l l a : 不會。
 
 
陳文茜: 即時新聞有一半都是錯的,都是假的,你們同意嗎?即時新聞這一刻告訴你這樣,下一刻又告訴你前面的新聞是假的,把每一個人都搞成焦慮症。如果有一天妳突然發現,妳這樣的角色不再紅了,因為妳的樣子比較可愛,如果沒有做角色轉換,演藝人員的年齡都是限制,像張小燕這樣沒有限制,是很特別的事。這時去賣冰淇淋你會傷心嗎?而在賣冰淇淋時,被說:「妳是那個Ella 嗎?怎麼老那麼多?怎麼會在這邊賣冰淇淋?」妳有什麼感覺?
 
E l l a : 所以要把錢存起來,不要亂花。我覺得老了要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因為一定會有要說再見的時候,就是市場會有淘汰妳的時候。這樣的心情本來就應該要早早做好準備,只是說等到那一刻真的來臨時,你當然還是會沮喪,還是會覺得有一些落寞,只是妳要怎麼去調適。
 
而人生不會只有金馬獎這一件事。我還有家庭、我愛的家人、爸爸媽媽,他們都健健康康,而且他們都知道我很愛他們。我常常跟大家分享什麼叫成功?或許你們看到我現在的樣子,好像很光鮮亮麗,我可以接很多的代言,還有機會站在舞台上表演,會覺得這樣是成功的。可是我認為真正成功的人,是你不用有什麼樣的成就,可以把身邊的人都照顧好,讓愛你的人感到放心,這就是成功。
 
青年提問
 
提 問: 我想要請問Ella,就是自從S.H.E 出道之後,妳的風格就很明顯的跟Hebe和Selina 不一樣,當大家都在討論Selina 和Hebe 很漂亮,卻絲毫沒有提到妳時,妳會不會為此感到難過,而想要改變自己的風格,跟她們學習?
 
E l l a : 我完全不會在意,因為我從小就不覺得自己是漂亮女生,但我很可愛,這是我很確定的事。我不可能漂亮過任何人,我們家是三個姊妹、一個弟弟,大姊、二姊都很漂亮,我不是漂亮的那個,但很有人緣。剛出道時,真的覺得不要放太女性化的東西在我身上,可以穿得很帥,還特別跟公司
要求這件事情。我可能就是臉皮很厚吧,很有自信。
 

 

《我害怕.成功》
作者:陳文茜
內容簡介:紛擾的歲月在每個人身上都會刻下不同的負荷或啟發,走不出來的是負荷;跨越的是啟發。耽溺其間的,往往得到的是傲慢後的蒼涼;懂得悲壯學習面對命運挑戰的,「挫折」不過是另一篇「啟示錄」。  (本書版稅全數捐贈「中華民國骨肉癌關懷協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