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兼顧家庭與工作!梁詠琪與老公一直都在熱戀期

從玉女歌手到演員,幕前到幕後,到走入家庭生了女兒,儘管每個角色都有重量,梁詠琪卻在每個角色上找到樂趣,展現了完美平衡,一如她身上的 Cartier 珠寶,閃耀自信光芒。
【獨家專訪】兼顧家庭與工作!梁詠琪與老公一直都在熱戀期

Text/徐嘉偉  Photo/marie claire  場地提供/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Café Un Deux Trois

許久不見的 Gigi 走進位在東方文華中的採訪空間,亮麗如昔,在她身上沒有疲態,彷彿是青春玉女的外衣尚未褪去,就已披上許多新的角色。這次為了 Cartier 頂級珠寶晚宴,Gigi 闊別多年再度回到寶島,「上次的演唱會已經是四年前了,那時在台灣開完演唱會後,就休息了一陣子,這段時間想做好妻子跟媽媽的角色。這兩年,我希望花多一點時間在自己的工作上。」Gigi 說。

 

嘗試走入幕後

去年開始,Gigi 有了新的嘗試,將觸角伸到幕後,為電影《泡沫之夏》擔任製片人,「我的公司那時有部電影要拍,在籌備期間時問我有沒有興趣參與幕後工作,和台灣的蘇照彬跟黃志明大哥一起合作。聽到可以和這麼有經驗的前輩工作,一起學習。從電影開始籌備的時候,我跟大家開會,從中了解如何找場景、衣服、設定整個電影定位、服裝,跟整個電影的色調,慢慢整理出電影的樣子。但跟演員的工作比起來,還是覺得演員工作比較好玩,帶給我更大的滿足感。」

 

雖然還是個很遠的計劃,但 Gigi 說還是希望能導一部戲,「現在必須要忙家庭,導戲是一個很大的工程,目前無法一下騰出幾個月或是半年、一年的空檔,至少不會是今年內的事情。」她笑說。

 

 

剛柔並濟的女人

臉上的甜美仍在,但工作中的她眼神多了份堅毅,也許是當媽媽之後的轉變吧,Gigi 笑說,「人家都說為母則強,我覺得自己也有這個改變,很多你意想不到自己做得到的事情,都做到了,而且是十萬個願意去做的。生活上也變得比較堅強,帶小孩很累的,但是甘之如飴。半夜起來照顧她,生病照顧她,都不算什麼。回想起來非常開心的一件事情,以前從沒想過,我會這樣付出自己。」

 

兼具了女人的溫柔與特有的堅強,Gigi 懂得在適當的時候柔軟,必要時展現剛硬,這樣的精神與身上的 Cartier 珠寶不謀而合,「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我是一個幕前的藝人、演員,在面對工作,面對媒體,承受工作壓力的時候,我是可以顯出我比較剛硬的那一面。但回到家裡,面對我的家人,老公、小孩還有我的寵物,或者是我承擔媽媽角色的時候,就會是一個十足的女人,我不怕展現柔弱,或在信賴的人面前表現出依賴的一面,那不是示弱,反而是蠻幸福的。在工作上面,可以發揮另外一面的自己,回到家裡我是可以很放鬆,可以卸下自己在工作上面的那一種剛硬,然後去做一個什麼都不用想的女生。不需時時刻刻都那樣武裝自己。」

 

 

他是最善良的男人

2011年,梁詠琪結婚了,回想起老公 Sergio 求婚的場景,臉上依舊是止不住的甜笑,「那時在西班牙一個公園,巴塞隆納一座皇宮裡面,我們走到一個迷宮花園,我曚著眼,他領著我進到花園,拿下眼罩後他就已經跪著跟我求婚了,讓我很驚喜。我這輩子從沒遇過像他這麼的善良的人,同時又這麼的簡單,思想也成熟,所以沒考慮太多,立刻答應了。我記得當時的鑽戒,戒指上面圍了一圈碎碎的鑽,不是很大但素雅、表現了珠寶的剛強又兼具了女性柔美氣質,這也是我在選擇珠寶時能吸引我的元素。」

 

Gigi 說,很少能碰到有人像 Sergio 這麼了解她,「他很懂我的品味。我常常在 fashion 的選擇上會有點困難和盲點,這時他就是很好的幫手,他是最常在我身邊,最常看到我的人,什麼衣服、什麼裝扮適合我,我相信他最知道。」

 

Gigi 扮演的角色中,是人家的女兒、太太、媽媽,、偶像,在這些角色中切換,難道沒有失衡的時候嗎?Gigi 說:「不會,平衡是控制在手裡的,我並不覺得困難,最重要是懂得取捨,取捨很重要。工作永遠做不完,有時工作或機會擺在眼前,能選擇時,有人可能覺得糾結,但我從來都沒有過。因為我很清楚那個階段的我哪樣東西更重要,方向清晰時就不會糾結。」所以當決定要生小孩時,她推掉許多很好的機會,決定要專注在家庭時,她便心無旁鶩。縱使有再多角色要承擔,也有優先順序。

 

但更重要的是,她有愛她與理解她的家人朋友,自然而然每個身分都可以和諧存在,「我很幸運,大家都很了解我,給我很多支持,在工作上想衝刺時,家人就會給我很多的 support 跟實際上的支持,像幫忙照顧女兒等等。從來都沒有質疑過或懷疑過我,當我決定要生小孩的時候,我的同事、老闆他們也尊重我的選擇,就沒有給我太大的壓力,每個角色的平衡,也要感謝他們的支持和理解。」

 

 

最重要的事物,不曾放棄

Gigi 一天要和 Sergio 聯繫好幾次,分隔兩地時起床就要打電話或視訊, 中途去忙了也會在空檔通話,熱戀的感覺好像還沒消失,「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我們互相都是這樣,尤其是我先生比較熱情,所以我們都很願意表達我們對對方的關心、對對方的愛,這是我們對愛情保鮮的方式。」

 

現在,對她來說最幸福的就是和女兒相處,她總可以不斷製造出驚喜,「她很可愛,很好玩,學東西很快,有時莫名其妙有就學會一個字,你也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學到的,突然間就講得出來了,當下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興奮跟滿足感。」

 

「或是有人問我啊,她是先叫媽媽還是爸爸,有一陣子她會完全忘記怎麼叫媽媽,看到誰都叫爸爸,看到我也叫爸爸,又有一陣子看到誰都叫媽媽,很好奇她的小腦袋瓜裡到底在想些什麼。」

 

放下女明星的光環,走入家庭,旁人覺得 Gigi 放棄了一些東西,但對她來說,得到卻是更多,「我不覺得自己放棄什麼,不同人生階段,渴望的事情不同,我做事情、我要的事情,肯定就是這個階段想做跟想要的。」她堅定地說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