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茱麗葉畢諾許,法國女人的美麗哲學:「做你自己,找到真實的自己。」

茱麗葉畢諾許,法國女人的美麗哲學:「做你自己,找到真實的自己。」

Text / Ren Photo / Juliette Binoche's Facebook、Marie Claire France

 
睽違19年,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這次受邀再次來台,擔任本屆金馬獎頒獎嘉賓,一派輕鬆的穿著慵懶又不失時髦,美麗依舊,看不出來已經52歲,舉手投足更是散發優雅魅力,被問到是否有保養祕方時,她還幽默表示:「我帶了很好的妝髮來。」
 
 
身陷侯孝賢導演的拍片魅力
 
2007年曾和侯孝賢導演合作過《紅氣球》,茱麗葉畢諾許大讚侯導在她心中是最重要的電影大師,本身很喜歡也很崇拜侯導,尤其侯導拍片的形式相當特殊,認為他對於自己究竟在做什麼和要什麼是很清楚的,拍攝《紅氣球》時常常都是一鏡到底,也喜歡把現場所有的元素都放到一個鏡頭當中,所以每個人都要非常的專心。
 
看完近期侯導的作品《聶隱娘》之後,茱麗葉畢諾許真心覺得這就是屬於侯導的風格,奇蹟處處,也有他很創新的武打視覺效果,片中除了可以看到美麗的山水風景,內心糾結的描繪也著墨很多,在《聶隱娘》又再次感受到侯導獨特的視野。
 
 
每次拍片,都是一趟不同的旅程
 
繼2013年的《最後的卡蜜兒》之後,法國名導布魯諾杜蒙這回再次與影后茱麗葉畢諾許合作《魔愛食人灣Slack Bay》,她表示《最後的卡蜜兒》是比較偏浪漫、內心戲,並且是沒有上妝,對白也不多的演出,而《魔愛食人灣》則是完全相反,不管是人物的講話、行為還是動作都截然不同,當時導演在拍攝前給了她一卷帶子看,影片是介紹19世紀一個很瘋狂的女演員,讓她揣摩戲中的角色。
 
過去和高達、奇士勞斯基、李歐卡霍、安東尼明格拉、麥可漢內克、大衛柯能堡等各國大導演合作過,對於這樣和不同文化的創作者合作的經驗,茱麗葉畢諾許稱這些導演都是藝術家,表示和他們共事的期間,每一段都是不同的旅程,而年紀比較長的大師通常給的自由比較多,而年輕一點的導演則比較喜歡掌控,就像音樂家一樣,每個細節都掌控的很好。
 
 
找到真實的自己,就是美麗
 
法國女人的優雅風情都是許多人所嚮往的,對於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在人生哲學上有什麼建議,茱麗葉畢諾許不假思索的回答:「做你自己,找到真實的自己。」她說每個人都不一樣,如何找到自己的道路和樣子是最重要的,我們都太習慣去模仿別人的行為和話語,但人應該要獨立思考和獨立感受,這樣才能讓自己成為特殊而且唯一的人。
 
她表示在20歲的階段,通常會經歷到許多忌妒和愛恨情仇,30歲的時候忌妒心或許會少一點,40歲的自己日子過得又會更從容,而來到50歲時,茱麗葉畢諾許笑說:「你就來到了天堂。」,但無論如何,我們該把握的,則是每一個階段都要知道自己經歷過什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