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英國老戲骨近40年的封帝之路!細數那些蓋瑞歐德曼教科書級的精彩演出

英國男演員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今年以飾演英國首相邱吉爾的作品《最黑暗的時刻》,入圍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這是他第二次入圍,第一次得獎。
英國老戲骨近40年的封帝之路!細數那些蓋瑞歐德曼教科書級的精彩演出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Helen Green
 
今年56歲的蓋瑞歐德曼,和許多來自英國的演員一樣,都是以硬底子著稱,而他除了演好人之外,演出反派讓人又愛又恨的超群表現,多年來擁有不少支持他的粉絲。
 
搜索一下腦中的資料庫,當年在《終極追殺令》的那個神經質警察,是為影史上最讓人難忘的經典反派,再來是《第五元素》中那個大瀏海而且還神經兮兮的佐格,不但觀眾喜歡,就連導演盧貝松都稱讚他是心目中最偉大的演員,爾後《人魔》等片更是把他推向壞胚子的高峰。
 
走過90年代後,整整一年沒演戲的他,接下了《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天狼星一角,以及演出諾蘭蝙蝠俠系列電影《黑暗騎士》中的高登局長,並且在2011年以電影《諜影行動》首次入圍奧斯卡獎,不過當年敗給當年人氣強片《大藝術家》的尚杜賈爾登。而今年,走過近40年的演藝之路,終於以《最黑暗的時刻》打敗奧斯卡常勝軍丹尼爾戴路易斯的以及丹佐華盛頓等人,在近60歲時封帝,這份獎勵,真的來得太晚了,對於許多影迷來說,早就應該給他了不是嗎?
 
當初在電影《最黑暗的時刻》上映前夕,英國藝術家Helen Green還特別繪製了一幅蓋瑞歐德曼演出過角色的造型拼盤,從年輕演到老,從龐克族演到英國首相,影帝之名實至名歸。
 
(由上左至右下,《崩之戀》、《豎起你的耳朵》、《吸血鬼:真愛不死》、《絕命大煞星》、《第五元素》、《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諜影行動》、《最黑暗的時刻》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