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可可夜總會》眾望所歸拿下奧斯卡,回顧最佳動畫獎16年歷史,「感動」就是迪士尼的品質保證!

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於美國時間3月4日晚間圓滿結束,本屆最佳動畫長片獎項由眾望所歸的《可可夜總會》拿下,其以墨西哥亡靈節為故事基底,講述小男主角勇闖陰間發現自己身世之謎,以及找到夢想根源的感人歷程。
 《可可夜總會》眾望所歸拿下奧斯卡,回顧最佳動畫獎16年歷史,「感動」就是迪士尼的品質保證!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奧斯卡最佳動長片項目,之於奧斯卡其他獎項來說,還是一個未成年的青少年,自2001年正式成立以來,開始在第74屆奧斯卡獎上頒發,首屆入圍者包含《史瑞克》、《怪獸電力公司》以及《天才小子吉米》入圍,最後由夢工廠的《史瑞克》拿下。一開始,迪士尼、皮克斯(Pixar Animation Studios )與夢工廠三方動畫公司屬於頭角崢嶸的局面,而在2006年迪士尼正式買下皮克斯之後,成為旗下一員,也因此當時賈伯斯為迪士尼的最大股東。
 
由迪士尼聯合皮克斯出品的動畫作品,曾經拿下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的包括了《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料理鼠王》、《瓦力》、《天外奇蹟》、《玩具總動員3》、《勇敢傳說》、《冰雪奇緣》、《大英雄天團》、《腦筋急轉彎》、《動物方城市》以及本屆的《可可夜總會》,在17屆的最佳動畫長片歷史中,就佔了12座的得獎席次,實在是相當驚人,甚至是有同一年對打的情況出現。
 
迪士尼的動畫作品,無論在故事敘述或是畫面的呈現上,無關乎觀眾的年齡,總是會被深深吸引,縱使取材自不同民族或是國家的風俗民情,但感動人、讓人得到啟發的寓意初衷重來都沒有變過,以至於每一部都是讓人深深著迷的經典,對於人物角色更是情有獨鍾,尼莫、超人特攻隊一家,又或是機器人瓦力還是冰雪女王Elsa,迪士尼以及皮克斯聯手都成為你記憶中深深的那一點,太多複雜的思緒終歸於一詞,那就是「感動」阿!
 
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得獎暨2018入圍影片回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