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S.H.E出道17週年,吳青峰打造單曲〈十七〉祝壽,穿越時空感人MV,入圍第30屆金曲獎!

女子天團S.H.E,在2018年9月11日迎向出道17週年,今年三人企畫了一場Unplugged型式的免費萬人戶外《17th音樂會》,特別單曲由吳青峰〈十七〉,MV由仙草影像陳奕仁導演,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MV以及最佳年度歌曲。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S.H.E出道17週年,吳青峰打造單曲〈十七〉祝壽,穿越時空感人MV,入圍第30屆金曲獎!

S.H.E去年為慶祝成團17周年而推出的單曲〈十七〉,是由吳青峰特別量身打造的祝壽歌曲,歌曲中描述了三位團員從走進到壇到現在無可以取代地位的心路歷程。MV找來仙草影像陳奕仁導演執導,過去陳奕仁曾經導演過不少知名作品,如蔡依林的〈Play 我呸〉、〈怪美的〉都是出自於他創意。

這首〈十七〉,用了時光列車的概念,影像中講述三位女孩從學生時代進入歌壇,一直到單飛不解散,甚至是Selina當年的火吻事件都放進了MV的故事中,不論是美術或是服裝造型都相當到位,讓歌迷們以及S.H.E相當感動,這次陳奕仁再以本作品入圍,挑戰他的第二座金曲獎作佳音樂錄影帶。


S.H.E出道17年,萬人演唱會邀歌迷慶生!

「911」對S.H.E和歌迷來說,是每年最重要的日子,Selina感謝歌迷們17年來對S.H.E的愛,「歌迷給了我們勇氣,我們也藉著歌曲回饋力量給大家,這是一個很良善的循環,希望可以一直一起下去。」Ella也感性地說:「我們三個人非常有共識,跟公司一樣,都不會想要錯過『911』,也希望可以好好做一件事,跟歌迷留下共同的回憶。或許無法服務到每一個歌迷,讓每一個人都滿意,但這裡面充滿了我們的心意,希望大家在當天可以很享受。」Hebe最後也不忘向歌迷喊話:「讓我們一起期待,一起享受,一起創造美好的十七歲生日回憶。」

為了準備這場音樂會,S.H.E三人不約而同重新回顧了歷年發行的專輯,Ella開始思索在音樂會上如果唱了哪些歌,歌迷會有什麼反應;Hebe半夜打掃自己的房間時播著歌曲大聲唱歌,唱得開心,卻也深怕吵到鄰居來抗議;Selina則是邊聽歌邊感到驚喜,她大笑說:「在以前的專輯裡聽了不少比較冷門的歌,我才發現S.H.E是很創新、很前衛的團體,很敢嘗試不同的曲風,比如嘻哈歌曲。拜託,我們很早就『S.H.E有嘻哈』了耶!」

在籌備的過程中,Selina表示,除了討論音樂會舉辦的地點、要有什麼內容、什麼樣的演出型式等等之外,最令三人頭痛的就是入場辦法了,她苦惱地表示:「要怎麼樣才能杜絕黃牛,讓真正的歌迷可以來參加,是最讓我們絞盡腦汁的地方。」為了讓久等了的歌迷得以參與這場免費的盛大音樂饗宴。雖然免費票券已經秒殺,但是海外或是沒有搶到票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這是一場免費與大家同樂的的音樂會,可以線上直播收看,廣場上也會架設大型螢幕轉播舞台畫面,請歌迷千萬不要購買黃牛票。「S.H.E十七音樂會」將會透過【HIMSHERO YouTube頻道】、【LINE TODAY】、【咪咕音樂】、【騰訊視頻】全程同步直播,各直播平台自8月12日起將陸續公布直播頁面。

這次更特地邀請吳青峰為她們三人量身創作全新單曲〈十七〉,敘述S.H.E出道至今的深厚情感。S.H.E被這首歌感動到落淚後,忍不住在她們共同的通訊群組裡討論:「吳青峰很像我們的背後靈!他是不是這十七年來都生活在我們的背後?才能字字句句都寫進我們心裡。」〈十七〉將在8月29日17點,聯合亞洲百大電台共同首播,8月30日全面數位上架。MV中特別以穿越時空的方式,讓三位回到過去,包含首張專輯的簽唱會,重現金曲獎紅毯,Ella還帶了過去令人印象深刻的短假髮,S.H.E就是我們的青春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