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蔡依林:「我費了很大力氣保持笑容,卻仍戰勝不了垂頭喪氣的自己。」

蔡依林:「我費了很大力氣保持笑容,卻仍戰勝不了垂頭喪氣的自己。」

Edit / Ren  Photo / 蔡依林臉書
 

迎來38歲生日,天后蔡依林特別在這天和同是處女座的安室奈美惠同台演出,趁著安室在引退前最後合體,不過隔天她卻突然有感而發,在臉書吐露了自己在工作上的內心話,甚至說自己還是一個仍會膽小害怕的女孩。

她表示在彩排安室演唱會前,自己勾起了對文化陌生的記憶,恐懼瞬間帶她回到當年獨自被丟進紐約metball晚宴的那夜,她這樣形容當時的自己:「一個失去力量內向又自卑的小女孩 ,恐懼在她身體的每個細胞展露無遺。」

她說Metball那夜結束後自己大哭了一場,滴滴答答的眼淚道盡了自己被邊緣化的無力感,和承載在社交盔甲後滿溢的壓力:「當時的我,有多需要陌生人一句溫暖的問候,多想聽到一句熟悉的母語,看見陌生人真誠的一抹微笑或是一雙溫暖的手和我打聲招呼。」她表示:「我費了很大力氣保持笑容,卻仍戰勝不了垂頭喪氣的自己。」

身為「呸姊」,我們總是感受到蔡依林永不止息的能量,但她卻說:「我不是天生懂得如何積極向上樂觀,個性也不是極度外向的,有時我仍有點孤僻 膽小 害羞 封閉,幾乎是習以為常的習慣身邊有熟悉的大人和家人朋友同事保護著,我並沒有自認為的巨大和閃耀,尤其脫離了舒適圈,當那偽裝的自己消失殆盡,剩下的只是赤裸,失去光芒、活力的渺小女子,每到那個不舒服的當下,都會不自覺的凍結我所有的情緒,有時連為自己的委屈抱不平都不敢,因為我怕犯錯,我怕讓自己難堪,心裡只想著,少說少錯,少做少錯,想趕快結束這一切的噩夢,我想那是渴望認同的同時也恐懼社交。」

「那天, 我遇見了另一面的自己, 原來我在假裝我很堅強,假裝我必須要屬於哪一份子,假裝我不需要別人,原來我會害怕,原來我是那麼的膽小,那麼的焦慮,那些全都是我!我,可以是一位勇敢站上不同舞台的女巨人,卻也是一位極度缺乏安全感,脆弱不堪的女孩!」蔡依林這麼說,她透露當時因為Bette Midler給她的一句簡單問候,讓她深刻地體驗到「勇敢伸出雙手去照顧和關心與你成長環境不同的陌生人,那力量有多大」。

最後她也不忘激勵自己:「感謝老天 總是如此眷顧著我 ,讓我有機會拓展更多能展露自己的機會,也許不是每一次都是毫髮無傷的離場,但卻是一次又一次寶貴的體驗和學習,讓我記得要在難以呼吸的新挑戰和恐懼面前,先回頭翻一下這些“被愛的故事”, 提醒自己,並驕傲的對自己說 ,i am a badass!! Be not afraid, Girl!」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