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真的被你嚇過好多次!《厲陰宅2》歪頭男、《牠》、《母侵》...等瘦長鬼怪都是他,一定要認識的好萊塢御用鬼演員傑維爾伯特Javier Botet

Photo / 劇照、IMDb

真的被你嚇過好多次!《厲陰宅2》歪頭男、《牠》、《母侵》...等瘦長鬼怪都是他,一定要認識的好萊塢御用鬼演員傑維爾伯特Javier Botet


 喜歡挖鬼片嚇自己的人,相信《母侵Mama》、《牠》、《厲陰宅2》等恐怖電影你一定看過幾部,但是你知道片中那些嚇死人的鬼怪,有許多都是好萊塢著名鬼演員傑維爾伯特Javier Botet所化身的嗎?

幾乎由傑維爾伯特所飾演的鬼怪阿飄,外型都瘦骨嶙嶙,而這其實不是電影後製和特效,41歲的西班牙演員傑維爾伯特真實身型就是如此,他身高200公分,體重卻不到55公斤,其實是因為他罹患了一種名為馬凡氏症(Marfan Syndrome)的先天性心臟病,患者多半高高瘦瘦、手臂跟手指都很長,所以又被稱作「蜘蛛人症」。

不過傑維爾伯特非但沒有因為這樣而憂鬱,或是感到自卑,反而將自己的不一樣運用在演藝事業上,讓他成了好萊塢御用妖魔鬼怪,他的鬼造型初登場是2007年西班牙恐怖片《錄到鬼Rec》,片中高瘦詭異的裸體生物就是由他所扮。

此外,像是《腥紅山莊Crimson Peak》中他也一人飾演片中三個幽靈鬼怪,《母侵》中的女鬼Mama,《厲陰宅2》的「歪頭男」、電影版《妖瘦男Slender Man 》,以及《夜驚Mara》等,都可以看到他的詭譎身影。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


《腥紅山莊》

《厲陰宅2》

《母侵》

傑維爾伯特認為他所飾演的這些鬼角色並不只是怪物而已,他會在演出前做足功課,讓每個阿飄都充滿特色以及符合故事設定。傑維爾說:「鬼怪之所以是鬼怪,它是不會遵循一般物理世界的原理運作,所以我有太多可以發揮的空間了!當扮演這些鬼角色的時候,我會展現更多的動物本能,尤其在鬼登場的時候,往往是更充滿野性和攻擊性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