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曾演出《倚天屠龍記》「趙敏」,賈靜雯外公與金庸同歲離世,發文悼念令人不捨

演出過無數電視劇的賈靜雯,10/30發文悼念自己外公94歲離世,恰巧與一代華文巨擘金庸同歲同日,令人不捨。
曾演出《倚天屠龍記》「趙敏」,賈靜雯外公與金庸同歲離世,發文悼念令人不捨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演出過金庸作品的女演員,通常都會是被矚目的焦點,不管是《神鵰俠侶》的小龍女或是其他作品中的角色,任何版本都是討論的焦點。2003年,賈靜雯曾經演出過《倚天屠龍記》中的趙敏一角,與蘇有朋和高圓圓同戲,是當年最受關注的版本之一。

10月30日傳來金庸老師離世的噩耗,在社群媒體上掀起討論焦點,這位擁有無數知名武俠作品的華文巨擘,大概所有的作品都曾經被影視化,並且都有無數版本,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不外乎就是《神鵰俠侶》、《射鵰英雄傳》、《鹿鼎記》以及《笑傲江湖》等,他的作品更陪伴無數五六七年級生走過學生時代,讓人愛之入骨,繼而還有漫畫版以及遊戲版,是為華人世界一大資產。

金庸老師辭世消息傳來,賈靜雯也在的IG上Po文,自己的外公也在同天離世,正好與金庸同歲,94歲的高齡,走得也算安詳,令人唏噓不已。祝福兩位老人家,能夠前往西方極樂,感念他們為這個世界曾經帶來的一切美好。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