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成立基金會協助非洲咖啡小農脫貧,休傑克曼:「盡一己之力,翻轉社會底層飢餓與壓迫問題。」

在各位眼中的休傑克曼,演出「金鋼狼」角色令人印象深刻,雖然已經從漫威退役,但是戲外的他更是真正的超級英雄,發揮自身的影響力,持續為弱勢帶來正義。
成立基金會協助非洲咖啡小農脫貧,休傑克曼:「盡一己之力,翻轉社會底層飢餓與壓迫問題。」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休傑克曼成立的「微笑人基金會」(Laughing Man Fondation),多年來協助非洲貧困的咖啡農,讓這些咖啡的栽種者,可以免於大財閥的壓迫,種出真正快樂的咖啡。

相當愛喝咖啡的他,是再一次拍戲的過程中,恰巧讀到了關於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罕默德尤納斯的理念,認為要改變貧窮,必須從基層做起,這讓他更確定要協助咖啡小農的決心。

許多衣索匹亞的咖啡農都一樣,大財閥的控制使得市場出現了不合格的價錢,抑制了他們的成長,也讓他們付出了勞力與收入不成正比,有鑑於此,休傑克曼與朋友成立的咖啡品牌「Laughing Man」,就是要來協助這些人解決貧窮問題,並把這些收入全部捐給「微笑人基金會」,其中從灌溉系統的設置到獎勵學金無一不包,讓當地的人漸漸脫離了極端貧窮的生活。

這位大明星你不知道個故事原來這麼多,他絕對是真正的人間超級英雄。

Laughing Man 咖啡購買請點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