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愛上一個人是沒有性別的,是兩個靈魂互相吸引。」力挺婚姻平權,張惠妹、楊丞琳、溫貞菱紛紛為同志發聲

「愛上一個人是沒有性別的,是兩個靈魂互相吸引。」力挺婚姻平權,張惠妹、楊丞琳、溫貞菱紛紛為同志發聲

Edit / Ren   Photo / 臉書

婚姻平權公投於11月24日登場,許多明星名人們也都紛紛公開表態支持,對於擁有幸福的權利,他們這樣說。

張惠妹
「明天,是讓真愛發揮力量的日子,是消滅恐懼和誤解的日子,是我們為自己驕傲的日子,明天,你有讓自己愛、讓別人愛的權利!我們比誰都要勇敢、比誰都值得被尊重!投下票的那一刻 我們就已經贏了!我愛你們愛的,這場戰役我永遠都在。」

楊丞琳
「如果你/妳是一個有愛有同理心的人,那就不要阻擋他人享有保障幸福的權利吧!其實這個婚姻關係的意義,包含太多太多了,但實在無需一一說明,因為和異性戀想要結婚的原因,沒有不同。唯一的不同,只是喜歡的對象,性別和你們不一樣。」

劉若英
「我從來不覺得世界是公平的。就是因為如此,當有些事情可以盡量公平時,我不放棄。我從來不相信愛可以解決一切。也因為如此,當我看到、感受到真心相愛的人時,我給予最大的祝福。」

Ella
「其實我們只是希望不再有歧視,我們只是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尊重,愛是相互包容,相互理解。」

孟耿如
「同性異性戀都不是自己能控制以及決定的,也『絕對不是』在鼓勵大家成為同志,而是懂得包容及尊重不同的人,不該歧視世上所有善良的人,只因為你們覺得他們不一樣。」

溫貞菱
「愛上一個人是沒有性別的,是兩個靈魂互相吸引。只要有能力愛人,就能理解,這樣的愛是別無二致的,我支持婚姻平權,因為我希望我身邊所愛的人,能以民法結婚,如果他們不能以民法結婚,我此生將也不會結婚。」

蔡明亮
「我不髒,也不噁心,我是一名同志而己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