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怪美的〉MV重現黑歷史,自己看完忍不住淚崩!蔡依林:「想到對過去自己的不捨,有心疼的情緒,這些事是我經歷過的東西。」

〈怪美的〉MV重現黑歷史,自己看完忍不住淚崩!蔡依林:「想到對過去自己的不捨,有心疼的情緒,這些事是我經歷過的東西。」

Edit / Ren  Photo/ 蔡依林臉書、凌時差、索尼唱片

眾所矚目的蔡依林全新作品《Ugly Beauty》終於問世,首波主打〈怪美的〉MV也強勢登場,身為呸姐狂粉,肯定會發現這次她將曾經的「黑歷史」融入當中,以自嘲的方式讓過去與現在的Jolin「大和解」。

在MV中Jolin換了八種造型、扮演七個角色包括法官與囚犯、廚師與食客、瘋狂護士及病人及馬戲團藝人等七個角色,穿梭在量身打造的四大場景,包括批判刻版印象中的胖瘦美醜的「審美大法庭」、想大吃大喝卻被阻止而吃過水食物的「宜翎海鮮酒家」、重現地才舞孃彩帶舞及吊環特技的「怪美馬戲團」,以及瘋狂追求完美體態卻被送進「瘋美精神病院」當中,藉由回想及DISS自己過去,把她從出道以來廣為人知的減肥「黑歷史」,以及鄉民的嘲諷成為她過去內心最深層的恐懼,都重新搬到在〈怪美的〉MV中。

藉由回顧過去20年的心路歷程的同時,這次在造型上也特別重現當年Jolin許多經典造型,像是2007年「愛無赦」MV當中的囚犯裝、2007「地才」挑戰鞍馬/吊雙環的服裝,而其中最令人噴飯的一套,就是導演特別讓Jolin穿上十年前金曲獎紅毯上被鄉民、部落客形容為「花枝裝」的經典造型,讓Jolin笑說:「過了十年,希望現在的我有把這套衣服詮釋得比過去更好!」

〈怪美的〉MV中有一幕是Jolin攬鏡自照、鏡中出現變胖的自己的畫面,儘管是特效合成去呈現,但卻赤裸呈現出Jolin內心總覺得自己哪胖的情緒,對此Jolin表示:「我當然也有胖過,不過我覺得我是"心裡胖"!就是心裡老是覺得自己很胖,但其實一點都不胖。也許就像女生遇到厭食症的狀態,所以在鏡子裡面看起來一點都不夠瘦。但現在我沒有覺得自己很胖,只是覺得自己不夠緊實,容易水腫,現在回頭看根本是小問題。」

自己看完MV的她也忍不住哭了,她表示:「其實是在台上想到對過去自己的不捨,有心疼的情緒,這些事是我經歷過的東西,不捨的情緒就一時湧現。」坦言過去曾有一段時間想退出演藝圈的Jolin還表示:「我不知道憂鬱症的狀態是甚麼,我只知道那是長期的不開心及對工作提不起勁,那段時間我就塞滿工作,因為對我來說工作等於療傷,其實就像現在很多人逃避痛苦,把自己弄得很忙。不知道自己生病了。《花蝴蝶》那張專輯是我很大的轉折點,在這前面那幾張,我忙到一個段落後有休息一陣子,那時候有認真退出,不太想做。因為我找不到意義,我一直在做重複的事情,我找不到工作的意義跟動力,有想過退出會不會更好。」現在的Jolin則很重視身心平衡狀態,不再一直忙碌在工作上的她笑說:「我會讓自己有休息時間,而且不斷地畫休假日期!我現在很重視旅遊,不行操到很緊繃的狀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