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不只剃光頭、為了練肌肉每天早上吃八顆蛋!詹姆斯麥艾維《異裂》詮釋24個人格受盡折磨:「最傷神的就是野獸。」

不只剃光頭、為了練肌肉每天早上吃八顆蛋!詹姆斯麥艾維《異裂》詮釋24個人格受盡折磨:「最傷神的就是野獸。」

Edit / Ren  Photo / 迪士尼

有看過《分裂Split》,以及現在將鎖定續集《異裂Glass》的人,對於男星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詮釋24個不同人格的完美轉換,是否感到相當佩服?

「他就像羅賓威廉斯一樣,有著迅速進入任何角色的超能力!」導演M.奈沙馬蘭早先受訪時相當讚賞詹姆斯的演技,而為了挑戰片中多重人格,從凱文溫德爾克倫姆、外向的領導人貝瑞、有潔癖又冷靜的丹尼斯、九歲的海維、如聖女般的存在,卻又邪惡的派翠西亞等,還有所有人格的老大「野獸」等,可讓詹姆斯受了不少苦頭。

為了讓體格符合野獸的外型,身高170公分,39歲的詹姆斯麥艾維幾乎每天都泡在健身房,他也透露迅速變壯的秘訣:「我一周做五種不同的運動,包括舉重等。每天早上吃八顆蛋,然後再吃雞肉,午餐吃兩份雞肉,下午吃牛排,晚上再吃兩份鮭魚排。」

除此之外,他還為了本片剃光頭,他坦承非常不適應光頭,因為讓他容易在人群裡被認出來,但他搞笑說:「雖然像個燈泡,好處是至少早上不用太費心整理頭髮!」

說到演人格分裂最困難的地方,詹姆斯表示在於迅速變化角色個性:「例如你可能在這一秒內讓自己處於歇斯底里的恐慌狀態,下一秒可能是心靈平靜無波,或者是興奮異常,就好像突然換檔一樣,你的心臟頻率、肌肉構造都必須要相互配合,這是很吃力的工作」。

然而所有角色中,最讓他傷神的就是野獸,詹姆斯說:「畢竟野獸有著像動物的性格和體能,而且全身緊繃,在《分裂》裡還好,因為被野獸上身的時間不多,但在《異裂》裡,野獸上身了好幾天,搞得我脖子酸痛不已,這麼說好了,野獸讓我有如芒刺在背!」此外,由於扮演人格分裂壓力太大,更讓詹姆斯一直到殺青都覺得心理不舒服,必須趕緊接拍新戲擺脫角色陰霾。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