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真寵》奧莉薇雅柯爾曼 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艾瑪史東、瑞秋懷茲加上鬼才尤格藍西莫,演技尬導演才華超精彩!

艾瑪史東的沙啞聲線與微笑,相信不少人是從《女郎我最兔》開始認識她的,從配角一路爬升奧斯卡影后的地位,從任何一個角度看來,穩紮穩打的艾瑪史東,無論在演技或氣質上,展現出來的都是零負評的感動。
《真寵》奧莉薇雅柯爾曼 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艾瑪史東、瑞秋懷茲加上鬼才尤格藍西莫,演技尬導演才華超精彩!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2014年《鳥人》首度嘗到奧斯卡殿堂的成功,雖然未獲獎,但卻也是相當好的基石,2016年以《越來越愛你》成功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但艾瑪史東卻沒有因此增加自己的工作量,保持每一年一部作品的工作模式,在今年帶著由《單身動物園》、《聖鹿之死》導演尤格藍西莫的新作品《真寵》回歸,果然不負眾望,再度入圍今年金球獎以及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影片也以9項入圍成為今年最熱議的作品。

老實說,有一派人並不特別喜愛《越來越愛你》中的艾瑪史東,然而這部《真寵》,卻是從內心敬佩艾瑪史東的演技,又更上了一層樓。

《真寵》故事敘述英國18世紀初安妮女王時期,飾演安妮女王的奧莉薇雅柯爾曼、莎拉邱吉爾的瑞秋懷茲以及飾演阿比蓋爾瑪莎姆的艾瑪史東, 三人微妙的情慾、政治與地位關係,在歷史上,三人確實有被記載,但他們之間的關係,主要還是後人所杜撰的。要說是西洋版的宮鬥劇,其實也不是不可以,阿比蓋爾從被放逐的貴族到重回尊貴身份的一步步,充滿了算計與狡詐的詭計。

歷史上記載著喜怒無常、沒什麼能力的安妮女王,靠著馬爾博羅公爵夫人(即莎拉邱吉爾)處理政務,將大半的權利都交付給她,甚至送給她布倫海姆宮作為獎賞,亦稱作為邱吉爾莊園,這也使得邱吉爾家族在日後的日子裡,在英國的政治圈中充滿影響力。

希臘導演尤格藍西莫的作品風格,從《非普通教慾》開始受到廣大的矚目,他善用寫實的空間描繪一場充滿詭譎卻帶著幽默的荒謬人性,以至於引人入勝,《單身動物園》中,若找不到另一半就得從人轉化為動物的設定、《聖鹿之死》中的死亡詛咒等等,不需要任何特效或是魔幻的設定,所有事件都似乎發生在你我身邊,尤格藍西莫一出手就注定與眾不同。這次《真寵》背負著歷史的框架,看似回到了人的世界,但細細品味,卻發現導演在處理人物上,才發現亙古以來,人類扭曲的一面從來未曾少過,而導演依舊毫不留情,將那些慾望,透過被虐、自虐、滑稽、愚蠢,來表露無遺。

艾瑪史東用傻氣掩蓋的心機,在人物一出場時就用那天真無邪的魅力捉住觀眾的視線,從低位到上位,她保持著一股對於活著的熱情,她用無邪的氣質把自己的邪惡隱藏,導演的安排之下,一些小動作都將人物的性格與野心刻劃地如此深刻,讓觀眾在黑色幽默的氛圍之下,感受這一場華麗卻充滿血熱的宮廷大戲,愛瑪史東傑出的表現,包含口音以及去美式的性格,讓人驚艷無比,這和10年前的她有所不同,她演技裡的幽默更加如火存菁。她說,過去她一直在追求所謂的完美,但角色跟人一樣都有性格的缺陷,每一個人都有不完美,表現在表演上的才會更加真實。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