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跌落神壇、各種被黑到重新爬起!古力娜扎的暗黑女神之路

要說大陸網友們公認的「新疆女神」,不能不提到古力娜扎,她簡直就是將「新疆出美女」這套形容詞發揮到淋漓盡致。

文:高睿希 圖:古力娜扎微博、Shangc.net、軒轅劍之天之痕官方微博

跌落神壇、各種被黑到重新爬起!古力娜扎的暗黑女神之路


近年來,大陸影視圈特別愛用新疆美女,她們五官深邃,有著神秘的異族感,像是迪麗熱巴、「華妃娘娘」蔣欣、佟麗婭等等,網友們甚至還自創「新疆出美女」的段子,由此顯示少數族群女孩的魅力。

只是,若要說大陸網友們公認的「新疆女神」,不能不提到古力娜扎,她簡直就是將「新疆出美女」這套形容詞發揮到淋漓盡致。

年僅26歲,古力娜扎憑著出眾容貌,被演藝圈封為「新疆維納斯」。前陣子網路上瘋傳她360度零死角、零P圖的照片,高挺鼻樑、大眼睛、皮膚白皙透亮,粉絲們紛紛震驚於她的天生美顏,讚她「神基因」。

古力娜扎出身自維吾爾族,從小就有能歌善舞的天賦,父親鼓勵她學舞,但她很抵觸,滿腦子夢想當空姐周遊列國,礙於父命難違,於是半推半就地學了起來。

每天一大早,古力娜扎就得爬起來拉筋、做體操訓練,起初非常痛苦,她接受陸媒專訪時坦言:「那時候竟然也沒想過要放棄,就只覺得,既然答應家人了,那就得撐著把事情完成!」不過後來她跳出興趣,愛上享受舞臺的自己,決定報考新疆軍區文工團,可惜文工團改制,古力娜扎錯失穿軍裝表演的機會。

回顧這些經歷,古力娜扎笑說:「當初姊姊很想跳舞,我不想。我想當空姐,姊姊不想。結果最後,我跑去跳舞,姊姊去當空姐,我和她『反過來』了,真是有趣,呵呵!」


命運之神總喜歡和古力娜扎內心所預設的方向「反著來」,但她也不抵抗,就這般順應天命,竟也闖出一番道路。

舞蹈家的事業壽命有限,古力娜扎決定跑去報考北京電影學院,想朝演員發展。萬萬想不到,一張等待面試的街拍照流出,古力娜扎在網路上爆紅,被稱作「北影最美考生」,成為她演藝事業的敲門磚。

這張照片,讓古力娜扎得到演出電視劇《軒轅劍之天之痕》女配角的機會。那時的她,在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下,便得和胡歌、劉詩詩、唐嫣等成熟演員們搭戲,她表示:「幸好之前有上台跳舞的經驗,現場很多雙眼睛盯著我,可是我不緊張,不會怯場。」

劇裡,古力娜扎飾演的角色「小雪」,是上古神器女媧石化身,個性單純善良,20歲的她演起來綽綽有餘,外加貌美獨特的外型,讓她立刻被觀眾看見,影劇作品源源不斷,且多數為女主角。

古力娜扎的演藝之路,在旁人看無疑是幸運的,出道僅7年,就擁有11部電視劇、9部電影的作品量,使她順勢擠進大陸影劇圈「流量小花」之列。

迅速走紅的結果,帶給古力娜扎極大壓力,像是大量接戲導致演員能量消耗,她的演技被批評單調、臉譜化,一度被稱是「毀容式」演技。此外,和人氣男星張翰的戀情,更讓古力娜扎瞬間多出許多「黑粉」,網路上還流傳她公主病、當小三等流言。

即便上述傳言都未被證實,卻也重傷了古力娜扎的形象,加上正逢父親過世,讓她一度在錄製綜藝節目時崩潰落淚:「我很急,我好想解釋,為什麼大家總是誤解?總是說得很誇張?很想跟大家說:『我不是你們認為的那個人!』」

靠外表、沒演技、愛炒作等罵名鋪天蓋地,逼得她只能關閉微博評論,和張翰的戀情也在談了三年後分手收場。面對網友謾罵,古力娜扎選擇沈默以對,低調深耕演技,試圖用實力證明自己。

終於,近來她與陳偉霆合作電視劇《風暴舞》,劇中展現出色演出,讓外界重新定義她的表現,而早先她在電影《縫紉機樂隊》也不再飾演傻白甜,轉而挑戰中性角色,令人眼睛一亮。

不僅如此,她錄製實境秀《花兒與少年》,裏頭個性軟萌可愛,處處擔任照顧他人的角色,也會主動分零食給大家,男星陳柏霖直接稱讚她:「她超酷的!」間接否認她的公主病傳言。

從被黑粉針對,到演技重獲肯定,古力娜扎花花了足足兩年時間,她笑道:「以前總覺得要趕快求表現,希望不要被當成花瓶,但在努力的過程中,突然覺得沒必要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