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今年必看選秀節目《這就是原創》懶人包!看嚴厲蕭敬騰、白萌帥王嘉爾跟無數實力派創作人

音樂選秀節目『這!就是原創』掀起了原創熱潮,讓許多默默製作歌曲的唱作人有個舞台可以展現自己作品。

『這!就是原創』官方網頁,IG@sugarcat_official、shishi_sun、matzka089、xiaoyu.sung

今年必看選秀節目《這就是原創》懶人包!看嚴厲蕭敬騰、白萌帥王嘉爾跟無數實力派創作人

撰文/一元

《這!就是原創》是【這!就是】系列中的第五個節目,由“嚴格”的蕭敬騰、“什麼都喜歡”的王嘉爾、“文青聰明”的陳粒,三位個性鮮明的導師組合而成。目前已經更新到第五集了,每一集都是話題製造機,都在網路上掀起熱烈的討論。

105組唱作人中,除了素人選手之外,也有好多眾所皆知,擁有堅強實力的唱作人!

台灣出戰的選手有宋念宇、MATZKA、孫盛希、LARA梁心頤、crispy脆樂團、南瓜妮歌迷俱樂部、楊士弘、陳思函;中國選手孟楠、印子月、小峰峰、李文琦、劉力揚、徐良;香港選手黎曉陽…等。高手雲集,還有許多未被發掘的星星,期待他們經過磨練後的發光發亮~

IG@sugarcat_official
IG@sugarcat_official

節目絲毫沒有拖泥帶水,播出前就將105組唱作人的作品放到網路上,交給網友投票,榜單的前十名選手可以直接晉級到下一階段!在第1、2集的節目當中,就要讓導師從95組當中直接選出40組選手晉級!太緊張啦~ 三位導師分成三個舞台,讓唱作人選擇導師進行演唱。就算沒有被導師選上,也能到另外兩位導師的舞台演唱,增加自己晉級的機會。

IG@shishi_sun
IG@shishi_sun

第3、4集的節目裡,由導師選出來的40組選手站出來PK榜單前10名,由三位導師投票使否成功替換PK選手,失敗則進入待定區。最後再從待定區選出15組選手,進行限時創作環節,選出6組晉級。三位導師最後拯救4組選手,產生20強。

IG@matzka089
IG@matzka089

第5.6集是音樂辯論賽,由題目『愛是長久陪伴還是給予最好條件』和『長大是不是一件好事』進行5對5的PK賽,由現場250觀眾投票,加上導師的票數,最後由三位導師從失敗的隊伍裡淘汰兩位選手,很遺憾的范憶堂、孫盛希、卿卓茜、趙景旭不能再繼續參與節目。

IG@xiaoyu.sung
IG@xiaoyu.sung

最新一集讓各位唱作人為導師做一首表白歌,讓導師盲聽旋律,與唱作人默契大考驗,一位導師只有四組名額可以做選擇。蕭敬騰的成員:霓虹花園、小宇、原野夕、孟慧圓;王嘉爾的成員:瑪茲卡、嚴澤歡、秦凡淇、Round2;陳粒的成員:鄧見超、張書睿、楊眾國、唐漢霄。12強的誕生,在下一集當中三隊要變成競爭對手,期待新的一集會有怎樣的火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