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酬勞全數捐出、為真愛單身20年!58歲基努李維充滿故事的臉龐,絕對是男人的型格典範

1994《捍衛戰警》將基努李維推上了演藝事業的高峰,與珊卓布拉克一段公車上驚險橋段,對許多6、7年級生來說,記憶猶新。九O末,《駭客任務》的風潮,持續影響後來的科幻電影的視覺與劇情主軸,2014年帶著《捍衛任務》回歸,堪稱是近年好萊塢影史最成功的角色之一。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酬勞全數捐出、為真愛單身20年!58歲基努李維充滿故事的臉龐,絕對是男人的型格典範

熱情超過30年!基努李維是真正的「卡蹦公爵」

自從八O年代開始,因緣際會之下,接觸重機,便開始熱愛重機生活的基哥,2011年與機車技師朋友共同成立了Arch Motorcycle。點開機車品牌IG,不時看見基哥帥氣的身影。

基努李維 KeanuReeves
基努李維 KeanuReeves

原來《玩具總動員4》找來基哥配音以機車特技做為角色背景的「卡蹦公爵」,完全是有憑有據的!2018年一段世界盃的中場廣告,基哥站在機車上,表演特技的廣告畫面,讓人完全瘋狂愛上,雖然電影公司並未以此為廣告宣傳手法,但不禁讓人在腦中互相呼應,基努李維真的是「卡蹦公爵」的原型人物(非原型玩具)阿!

電影《玩具總動員4》中基努李維為「卡蹦公爵」配音
電影《玩具總動員4》中基努李維為「卡蹦公爵」配音

熱愛機車的他,已經到了瘋狂的程度,甚至說過如果沒有機車的話,甚至會影響到自己的健康,完全是嗜車如命的男子!大家是不是也想坐上基哥的機車兜兜風呢?

基努李維 KeanuReeves
基努李維 KeanuReeves

基努李維 KeanuReeves
基努李維 KeanuReeves

當基努李維成為迪士尼王子

基努李維真的是帥翻全網路,這回又是什麼新話題?IG漫畫創作者 Crystal ro,是知名網路外媒的插畫家,將基努李維與迪士尼公主結合,當基努李維成為迪士尼所有公主的王子時,似乎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最帥殺神 基努李維《捍衛任務》系列電影究竟殺了多少人?

別惹能1隻鉛筆解決掉3人的他!因為真的都在殺殺殺,讓人忍不住想去算這位令人聞風喪膽的殺人,究竟在系列電影中幹掉多少擋在他前面的人,從小混混到大老闆,日前網路上有神人替各位計算,3集電影究竟殺了多少人?

《捍衛任務》總共殺了 77 人

槍殺59名,刀殺5名,用車撞死6名。

《捍衛任務 2》總共殺了128人

槍殺112人,拳頭揍死8人,車撞死3人,鉛筆殺死2人,刀殺2人,繩索絞殺1人。

《捍衛任務 3》總共殺了167人

槍殺124人,刀殺 32 人,3人狗咬死,3人被馬踢死,5人被車撞死。

三部電影總共殺了372人,收屍阿伯完全賺翻(誤)。


酬勞全數捐出、為真愛單身20年

一組在「Saint Laurent」亮相的帥氣照片,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基努李維充滿故事的臉龐,用黑白照片襯托的型格,讓人無法忽視,簡單的動作,好看的配件,讓基努李維再度成為火熱的話題焦點。

八O年代出道,基努李維給了好萊塢一個全新面孔的可能性,要在淘汰率極高的好萊塢生存下去,沒有兩把刷子肯定是不行的,而基努李維橫跨近30年的演藝之路,在不同階段,都給了男演員的不同典範。

《捍衛戰警》起了個頭,4年後再度以《駭客任務》風靡全世界,帶著黑墨鏡,身穿黑色大衣,不合理下腰躲子彈,經典打扮加上帥氣橋段,讓人印象深刻。

2005年的《康斯坦汀:驅魔神探》,雖然票房不如預期,以1億美金的成本,只賺進了2.3億美金,後來新版電視劇還找了另外一個更忠於原著漫畫角色的演員飾演,但是大家心中唯一的康斯坦汀只有基努李維。

在電影宣傳的採訪中,基努李維也表示,如果有人願意找他拍攝康斯坦汀續集,他會很願意把這個角色延續下去。不過卻傳出電影公司的確有意重啟《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儘管基努李維演過的電影專業評價兩極,但是票房以及全世界粉絲的愛,讓他穩坐好萊塢A List名單,誰都無法取代。

將《駭客任務》電影酬勞5千多萬英鎊全數捐出,還買了一台600萬台幣的重機,送給當時電影中的12位替身以演員,經常匿名捐款慈善機構,對於錢財,他看得很淡,曾經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談到這個部分,他說他自己當演員所賺的錢,已經夠他活好幾個世紀了,不如將多餘的錢財拿去幫助需要的人,這樣別人受到幫助開心,自己也就開心起來了。

他也曾說過,美好的心靈比物質重要,近日被網友發現,前陣子在好萊塢中國戲院留下簽名的他,腳上穿的那雙鞋已經破舊不堪!

喜歡穿靴子的他,25年來鍾愛靴款,是他經典款式~

過去外媒還拍到,就算鞋子已經開口笑,竟然還用膠帶黏起來?!

2012年參加電影《雲圖》首映會時被媒體拍到,腳上一雙鞋子鞋底已經快磨壞了!

相較於其他名人各個都在比誰的行頭厲害,基努李維展現了另一種魅力的帥氣!

國外粉絲也發現,過去基努李維與女性,不管是粉絲或是同戲演員,身體靠在一起時,手也會刻意避開,不會太過靠近,已表示尊重,受到各界大讚。

事實上,對於錢財看淡還有兩個原因,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妹妹以及前女友珍妮佛賽姆,妹妹曾經患有白血病,不過經過治療已經好轉,而前女友在2001年車禍中喪生,對他來說,不要再失去生命中重要的人,才是他接下來的人生課題,而非權力錢財。與前女友珍妮佛賽姆自八O年代交往,9年後女方為基努李維懷了一個女孩,但由於珍妮佛的毒癮,讓女兒生下後便是死胎,2001年女友逝世,對他來說是一個沈痛的打擊,在此之後,基努李維再也沒有公開的女友,直到最近才和藝術家夥伴Alexandra Grant進展為情侶,過去曾經接受媒體採訪,多年後他再度談起前女友的傷痛。

關於面對傷痛,他說,悲傷不會真正消失,它們會一直伴隨你。

Grief and loss, those are things that don’t ever go away. They stay with you.

對於這樣的說法,他補充道。

I don’t think it’s about getting older. It’s always with you, but like an ebb and flow.

悲傷與失去不會隨著時間或年紀增長而消失,但就像潮起潮落一般,而你要學會和它們共處,在適當的時機時,就會成為你的能量與營養。

能夠跨越好萊塢影史這麼多年的男演員不多,基努李維就是最好的代表,《捍衛任務3》延續前集故事,將一貫的暴力美學發揮到極致,130多分鐘的電影,不斷殺殺殺,百分之98.9的動作場面,堪稱是近五年最爽神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數數看這次約翰維克到底殺了多少人,除了動作之外,基努李維穿起西裝也是帥到不行!回顧過去穿西裝的模樣,不管戲裡戲外都帥到不行!

至於大家期待的基努李維Keanu Charles Reeves新作品 《捍衛任務》第4集將會在2023年3月24日上映 ,另外《駭客任務:復活》第4集也在2021年12月22日上映。

看著基努李維,觀眾們彷彿也看見自己的光陰裡的轉變,那是一種良善的象徵,基努李維的風光歷史,不斷地被他自己改寫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