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扮演殺人魔怎麼這麼帥?從金材昱到朱智勛,這些反派角色讓人無法討厭!

前提先說,我們不是要讚頌犯罪者的偉大!韓國電影在犯罪驚悚類型上發展得相當成熟,無論是真實事件改編,又獲釋編劇精心巧妙的安排,不管是藝術類型或是商業片,除了受到亞洲觀眾的歡迎,進軍國際影展也是略有所聞。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患上「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扮演殺人魔怎麼這麼帥?從金材昱到朱智勛,這些反派角色讓人無法討厭!

當然,在這類殺人魔相關的作品中,演員的表現格外重要,尤其飾演靈魂人物的殺人者,是許多演員想要挑戰的類型,然而這些演員平時的形象就很好,以至於觀眾在看電影或是電視劇時,沒有辦法真心去討厭他,當然還有加上純熟的演技,讓人忍不住患上「斯德哥爾摩症」,這是一種受害者愛上加害者的畸戀,韓國近期的影視作品中,不乏這樣的精彩演員!

金材昱《Voice》

近期在《她的私生活》表現亮眼,但是讓人忘不了的是在《Voice》的毛泰久,邪魅的氣質加上合身的正裝,就算滿臉是血也是帥到爆炸!是金材昱近年最成功的角色之一。


朱智勛《七罪追緝令》

以《與神同行》解怨脈在台灣受到廣大歡迎,去年一部《七罪追緝令》是改編自2007年韓國真實事件,受到極大爭議,甚至一度無法上映。片中飾演殺人魔兇嫌姜泰吾,連續犯下7件殺人案。狡詐善辯的角色設定,讓他獲得韓國電影製作人協會最佳男主角頭銜。


李鍾碩《V.I.P》

李鍾碩首次演出反派角色,也是他入伍前最後一部電影作品。片中飾演一名脫北者,冷血狡猾的性格讓人看了直發毛。接下此戲對他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挑戰,不但對戲增重,一開甚至無法進入角色,相當痛苦。不過成果令人驚艷。


姜河那 《記憶之夜》

先不說作品有多讓人感到震撼,書生極重的姜河那在片中的表現可圈可點,反轉再反轉的劇情,是韓國驚悚電影的佳作。一定要把電影看到最後,當真相被揭發時,會讓觀眾一方面對受害人感到痛心,另一方面也對兇手感到不忍。


朴寶劍 《記得你》

國民男友朴寶劍也在韓劇中飾演過殺人們,在眾人面前是律師,但私底下為了自己的哥哥而做出令人髮指的事情,相信對觀眾或是他自己來說,都是一次超越表現的挑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