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第72屆坎城影展正式開跑!從三池崇史到阿莫多瓦,從宋康昊到桂綸鎂;你最希望看到誰得獎?

By Kang-Wei HU Photo: Kang-Wei HU,UniFrance,Festival de Cannes, Shayne Laverdiere

第72屆坎城影展正式開跑!從三池崇史到阿莫多瓦,從宋康昊到桂綸鎂;你最希望看到誰得獎?

今年的坎城影展,即將在5月14日揭開序幕。一年一度的蔚藍海岸電影盛事,美麗佳人將從下週起,每天在影展現場為您帶來最即時的報導。

本屆影展的評審團主席,是墨西哥名導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他曾經在2015年憑著電影《鳥人Birdman》,和2016的《神鬼獵人The Revenant》連續獲得兩屆的奧斯卡最佳導演,由他擔任評審團主席,相信本屆的得獎作品,必定能在商業與藝術之間,找到最完美的平衡。評審團的其他成員還包括大家熟習的女星艾兒·芬妮Elle Fanning,與剛以電影《真寵 The Favourite》橫掃2018各大獎項的希臘導演Yorgos Lanthimos。

今年影展的開幕片是吉姆·賈木許Jim Jarmusch的《The Dead Don't Die》。劇情的描述非常簡單:在一個名叫Centerville的平凡小鎮裡,居民開始遭受喪屍的攻擊。簡單的兩句話,完全展現了導演的黑色幽默。在預告片裡,所有的主角都知道喪屍來了,卻表現得非常淡定,主角之一的Tilda Swinton,在殯儀館裡發現兩具屍體都張開了眼睛,還幽默地問:「你們兩人是一夥的嗎? 」在每週都有喪屍新片推出的今日,想必《The Dead Don't Die》必定有過人之處。

《The Dead Don't Die》

本屆其他的重要影片還有:

《南方車站的聚會》

本屆唯一入圍競賽片的華語電影。由桂綸鎂和胡歌主演。

《灼人秘密》

由台灣導演趙德胤執導, 吳可熙身兼演員和編劇的這部新片,將在坎城影展平行單位「一種注目」中,舉辦全世界首映。

《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

這部由昆丁塔倫提諾執導,布萊德彼特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新片,在最後一刻加入影展的競賽片名單,絕對是未演先轟動。

《Matthias et Maxime》

堪稱是坎城影展常客的Xavier Dolan,這次帶著自導自演的新片,再度挑戰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

《Pain and Glory》

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再度與他最鍾愛的兩位演員:Antonio Banderas與Penelope Cruz,聯手推出這部帶有濃厚導演個人自傳風格的新作品。

《Parasite》

這部唯一代表韓國的競賽片電影,由奉俊昊執導,國民影帝宋康昊主演,內容講述兩個不同的家庭,由於嫉妒而產生的意外。

《Hatsukoi》

日本導演三池崇史帶著他的新片,將參加影展的「導演雙週」單元。劇情講述一個年輕的拳擊手與一個妓女,在東京的夜晚發生的故事。性,暴力與毒品,就是這部電影的三大元素。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