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橫跨九O、千禧年最重要的動作喜劇! 威爾斯密斯、湯米李瓊斯 搭檔經典作品《MIB星際戰警》!

《MIB星際戰警:跨國行動》在6月份上映,主角找來克里斯漢斯沃以及泰莎湯普森搭檔,兩人的合作不是第一次,過去在漫威宇宙中早已碰頭。同樣是黑白配,但性別改成男女配,與過去威爾史密斯與湯米李瓊斯的組合有著呼應的作用,先別關原著《黑衣人》的設定,這次重啟的《MIB星際戰警》總覺得不是原班人馬,似乎少了那麼一味。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橫跨九O、千禧年最重要的動作喜劇! 威爾斯密斯、湯米李瓊斯 搭檔經典作品《MIB星際戰警》!

1997年,《MIB星際戰警》首集上映,以9千萬美元的製作成本,全球賺進了將近6億的票房,實在是非常驚人的獲利。當時的威爾史密斯是繼《ID4星際終結者》後,最成功的一部作品,當然,也讓他因此將大部分的精力灌注在表演事業上,當然原本的歌唱事業依舊持續進行,但是後來幾部《全民公敵》、《機械公敵》等再獲成功之後,便把事業重心專移到電影上。

而湯米李瓊斯本來就是從七O年代深跟好萊塢,演技自然不在話下,這一老一少, 一黑一白的搭配,逗哏抬槓的表演模式,好萊塢一貫難兄難弟拍檔模式,在高冷與幽默之間,在善良與冷酷的界線中,取得了完美的平衡,加上片中的外星難民(怪物)設計充滿動漫感,時而恐怖,時而又詼諧可愛,營造出一種成人的童趣風格,加上記憶消除棒、光束槍以及總是帥氣的白襯衫黑領帶黑西裝,在影迷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02年《MIB星際戰警2》再次開出票房佳績,十年後再推3D版本《MIB星際戰警3》,3部電影將近17億的總票房,奠定了《MIB星際戰警》在好萊塢影壇的地位。早先在第四集宣佈製作時,有媒體詢問威爾史密斯是否有意願回歸,但威爾斯密斯表示興趣缺缺,認為3集已經是他的極限了,但很樂意看見新生代演員把這個故事延續下去。

好萊塢不斷重啟過去九O年代的經典材料,雖然相同的好故事在不同年代拍攝會有不同感覺,但是有經歷過那個時代的觀眾,相信多少還是會將新舊做比較,很難用一個全新的心態去欣賞作品。不過這次的選角也是人氣巨星,不知道大家會如何看這次的重啟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