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金曲30|2019金曲獎陳奕迅表演精彩回顧!低調致敬盧凱彤,擁吉他自彈自唱開場

金曲30圓滿落幕!擔任第2019金曲獎開場表演嘉賓的E神陳奕迅,帶來「金氏紀錄」組曲。開場時自彈自唱拿的吉他,根據了解是盧凱彤生前擁有,E神選擇低調致敬這位深愛香港的女歌手。
金曲30|2019金曲獎陳奕迅表演精彩回顧!低調致敬盧凱彤,擁吉他自彈自唱開場

2019年金曲獎適逢金曲30盛會,E神陳奕迅也情義相挺地從開場表演嘉賓,待到最後一刻擔任「最佳國語專輯」及「年度專輯」頒獎人。今年的開場表演在令人感動的黑白質感「金曲三十紀錄片」中展開,黑色舞台上燈光緩緩亮起,Eason 陳奕迅抱著一把木吉他現身。

這段開場表演命名為「金氏紀錄」,因為陳奕迅是最佳國語男歌手同記錄保持人(3次)。E神輕刷吉他絃,緩緩唱出:感謝這一刻為我彈吉他的人/感謝吉他讓我想起愛過的人/感謝愛人感動這愛音樂的人/讓我能夠用我的聲音去感動人。

IG粉專 rockmuiiifanpage 指出:這個段落雖然只有53秒,但陳奕迅手中彈的吉他正是盧凱彤生前擁有的。雖然盧凱彤生前愛用 Martin D41 木吉他,但今天陳奕迅用的Martin 12 Fret Dreadnought 吉他,早在2010年盧凱彤為陳奕迅《DUO》演唱會擔任樂手時,當時便已使用過這把木吉他,在彈奏《囍帖街》時更有這把吉他的「大頭」片段。而且盧凱彤也是用這把吉他彈奏歌曲前奏,溫暖的琴音至今仍在大家心盤旋。今天陳奕迅再次拿起這把吉他,唱出「感謝這一刻為我彈吉他的人」這句話,讓人感觸很深。(同場加映:盧凱彤,「我真的不是香港第一女吉他手。但我會努力把音樂當成一生事業,音樂會一直跟著我。」) 

自彈自唱結束後,陳奕迅將吉他輕輕置放在舞台中央,就像盧凱彤也在舞台上和他一同演出一樣。儘管想起 Ellen 還是有些感傷,但她的音樂留下來了,她以某一種形式永恆地存在著。或許,這就是音樂人們嘔心瀝血地做音樂的原因吧,希望有一些什麼留了下來,一定有什麼痕跡留下來過。

緊接著,E神陳奕迅連唱了六首組曲,組成精彩的「金氏紀錄」開場演出。這些曲目包括:
SPECIAL THANKS TO  part 1
無盡的港口(殷正洋)
頑固(五月天)
SPECIAL THANKS TO  part 2
雙棲動物(蔡健雅)
安靜(周杰倫)
甲你攬牢牢(江蕙)
黑吃黑(張惠妹)
SPECIAL THANKS TO  part 3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回顧金曲30的夜晚,E神陳奕迅的精彩演出片段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