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李安:「我們雙手永遠都是張開的,我非常希望這個世界能夠對我們做電影的人多一份尊重。」

2019金馬獎順利落幕,不過在後台訪問時有個小插曲,金馬獎主席李安被外媒問到「中國禁止電影同業人員跟電影參加金馬獎,對金馬獎是否為一個損失」,面對這樣一個敏感尖銳的話題,李安的回答可是充滿溫暖,更讓在場的人紛紛鼓掌。

Photo / 金馬執委會、金馬影展、達志

李安:「我們雙手永遠都是張開的,我非常希望這個世界能夠對我們做電影的人多一份尊重。」

李安首先不諱言的表示,以數量來講確實比以往單薄,但依然大讚:「損失當然損失,你可以看到不管是星光、作品,當然我們最好的作品我個人覺得不會比每一年的差,今年還是有很好的作品。」

自己參加金馬獎近30年,李安認為有這麼多前輩的努力還有呵護,讓金馬獎就像華語電影界的大家庭:「這個東西不是有政治、不是有任何東西,這是做電影一種親切感、一種凝聚力,我相信所有來參加過的人都能夠感到回家,相濡以沫,互相幫助切磋,這樣的一個氛圍,來過金馬獎會非常懷念金馬獎,所以大家會非常珍惜。」

總是有人想把政治敏感議題扯上,李安則說:「政治的情形是我們不願意見到的,可是我們也必須面對,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我真的有很大的心願,我們工作人員都非常辛苦,我們用最大的心力去呵護這個電影人的平台,我去年就講希望我們這個文化能夠尊重做藝術、做電影的,因為我們是沒有分別的、我們是互相互愛的、相親相愛的,每年都在這邊應證到,我們希望能夠永遠下去。」

最後李安的回答更是相當大氣有智慧:「今年少一點我們當然會有遺憾,但我們雙手永遠都是張開的,說中文、說華語的電影、導演,我們歡迎你來,外面的世界我們管不了,作為電影人,我們有這個相親相愛的大家庭,我們非常珍惜,我非常希望這個世界能夠對我們做電影的人多一份尊重,我只能這樣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