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為生存而戰的堅毅女星—珍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

這位前途一片看好的《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領銜女演員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想和我們一起談談她對於演戲、名氣和浪漫的看法。

Text/ Even Photo/ www.marieclaire.co.uk

【獨家專訪】為生存而戰的堅毅女星—珍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

這位前途一片看好的《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領銜女演員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想和我們一起談談她的事業、成名和愛情。

由於演出電影《飢餓遊戲》,Jennifer Lawrence接受一段漫長而艱苦兩個月體能磨練,為了扮演好劇中加入「飢餓獵殺」反烏托邦遊戲的少女Katniss一角,她展現了無人能及的堅強意志,生存是她的天性。「一點也不好玩!」Jennifer談到這部開出紅盤且極受好評的電影時是這麼說的,因為拍戲過程太痛苦,她每天都期盼著殺青日的到來。

這部屢獲「年度最佳書籍」的暢銷小說在傳出將改編成電影後,書中的16歲少女Katniss Everdeen,就成為許多好萊塢女星爭相奪取的搶手角色,而Jennifer Lawrence從超過30位新生代女演員(包含海莉史坦菲爾德Hailee Steinfeld和艾碧貝絲琳Abigail Breslin等人)中脫穎而出,讓年僅22歲的她一夕之間躍上2012年最受矚目女星名單。

如今成為大批媒體焦點的Jennifer Lawrence接受Marie Claire英國團隊的訪問,談的是這些光鮮亮麗的背後,所付出的龐大代價和努力。

關於成名

「許多人對我的態度開始和以前不一樣,從前參加派對時就像個隱形人,現在每個人卻都緊盯著我的一舉一動,細聽著我的一言一語,這些讓我不能忍受!還有我現在其實不確定自己的下一步,想嘗試當導演,也可能繼續待在獨立電影圈。」

關於身材

「看著那些才12、13歲的少女不點正餐只點沙拉,應該正常發育的年紀卻無時無刻想著減肥,這件事令我作嘔。我的飲食習慣很正常,雖然我明白演員身份將使得其他人會在身材上大做文章,所以我努力靠運動維持身形,但當然不是靠著那些病態方式。」

「的確有很多電影要求我要減肥。」Jennifer Lawrence很老實地承認這點。「但『飢餓遊戲』不同的是,Katniss是個渴望食物、為生存而戰的少女,如果太豐腴好像無法扮演好這個角色。但我常在想,那些為了電影努力增加100磅,然後又為下一部電影再迅速減掉100磅的人,他最後得到的是什麼?是失去他的健康,大家關注的應該是演員的演技,而非體重數字。」

關於家庭

Jennifer Lawrence的媽媽是一個兒童營隊的主辦人,而爸爸則在美國卡塔基州擁有自己的建築事業。每個禮拜都上教堂讓她看起像是個有虔誠信仰的乖女孩,不過關於這件事,Jennifer想說的是:「我並不是迷信的宗教狂熱者,上教堂在南方是一件很稀鬆平常的事,睡前若沒有禱告,總會讓我覺得哪裡怪怪的。」

關於奧斯卡

「奧斯卡本身是有趣的,但因為太多東西和價值附加在它上面,讓一切都變成某種壓力,像是禮服、還有禮服...,我覺得我像個角逐下個勝選的政客而非一個演員!」

關於同劇演員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

「所以...你們兩在約會嗎?」Marie Claire英國團隊真的忍不住要問。可愛的Jennifer以大笑來掩飾她的害羞和尷尬,所以我們只好換另一種問法:「那妳現在單身嗎?」結果換來的是一陣沉默,不過Jennifer很快回以一個親切笑容並答道:「不,我不是。」「Nicholas看起來是個很不錯的人。」她立即回應我們:「是的,他是個非常好的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