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從「魔鏡」中認識全新自己

「我就是看上她濃密的粗眉!」電影《魔鏡,魔鏡》(Mirror Mirror)導演塔森辛(Tarsem Singh)打趣道,而這對濃眉儼然已成為《魔鏡,魔鏡》女主角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的正字標記。

Text/ Chan Photo/ 達志影像, www.marieclaire.co.uk

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從「魔鏡」中認識全新自己

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演出《魔鏡,魔鏡》

Tarsem Singh談到Lily走進來試鏡那一天,「看起來幾乎沒化什麼妝(當然包括她那只有簡單修剪的眉毛),就像是剛起床一般,在陽光下的Lily純淨且無瑕。」

《魔鏡,魔鏡》是好萊塢兩部白雪公主改編電影中搶先上映的一部,真人版白雪公主Lily Collins以及壞皇后茱莉亞蘿勃茲(Julia Roberts)相較於穿上盔甲的黑暗版白雪公主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穿著傳統華麗禮服的Lily Collins版白雪公主顯得光明許多,Tarsem Singh版本的《魔鏡,魔鏡》主要描述一位與世隔絕的公主,在偶然之下發現世界的另一面,其中並有許多幽默詼諧的對話和動作場面,將帶給觀眾不同於經典童話故事的活潑氛圍。

「Lily絕對是整部電影裡的亮點,許多場景都少不了她,我們十分看好她的表現。」《魔鏡,魔鏡》製作人Bernie Goldmann接受訪問時表示。其實Lily Collins至今只參與過四部電影演出,《魔鏡,魔鏡》則是她第一次擔綱女主角這個重責大任,沒想到就對上奧斯卡影后Julia Roberts。

即便如此,Lily已經很熟悉這個娛樂世界的遊戲規則,有個流行歌壇超級巨星老爸菲爾柯林斯(Phil Collins)的她,第一次演出的電影,就是09年時叫好又叫座的大片《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接下來又接演了驚悚片《獵魔教士》(Priest)及《在劫難逃》(Abduction),並和少女偶像狼人泰勒洛特納(Taylor Lautner)一同搭檔。

與父親菲爾柯林斯Phil Collins的關係

即使父親Phil Collins在1996年時就已經和母親協議離婚,Lily Collins也沒有失去爸媽的寵愛。父母離婚後,Lily就隨著媽媽一起搬到洛杉磯,16歲時偶爾玩票性質地出席一些頒獎典禮和時裝秀派對,也擔任過Tommy Hilfiger的模特兒。一次在巴黎訂製服裝晚會的現身,Lily Collins的人生出現了轉變,她開始受到各方面的矚目,當然不只是因為是Phil Collins的女兒。 

Lily其實很討厭被問及有關私生活的事,特別是父母親離異的糾紛。不過她還是做出一些回應:「關於這一切都是假的,媒體和狗仔只是在企圖捏造不存在的緊張關係,我和爸爸還是經常一起吃飯,而他也對我說:『我知道你可以處理得很好,不要讓那些陌生人來主宰你的生活。』」

平凡造就不平凡

Lily Collins在南加大唸書時主修廣播新聞,你可能以為她和其他富家女一樣住在私人豪華公寓裡,提著名牌包上學,但事實上Lily選擇了平凡的住宿生活,並在學校裡的電視台表現出色。大學時期的導師Serena Cha回億起當年的Lily Collins:「雖然她只在這裡工作一學期,不過無庸置疑地,她展現能力和長處,不論未來作什麼我相信她都能很有前途,因為Lily是一個相當積極又負責的女孩,總是樂觀且正向,你無法忽視她的存在。」

這樣的個性,使得Lily Collins無時無刻都在持續學習,根據《魔鏡,魔鏡》製作人在片場的觀察,Lily從有著豐富經驗的前輩Julia Roberts學到非常多,就像是個海綿不斷增長自己的知識。Lily自己也表示,經過14個星期的拍攝,無論是在專業或是自我都有所成長,「就像一開始被鎖在城堡裡的白雪公主,我逐漸開闊了自己的視野,發現以前沒被挖掘出來的自己,經過這麼多事,我比以前更像個女人—一個有自信、有能力的年輕女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