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王大陸,熱情燒出光芒

七年的時間,足以消磨盡一個人的鬥志,也能磨出鋒利光芒;不論他是王大陸還是《我的少女時代》裡的徐太宇,沒有毫不猶豫的傻勁和熱情,就不會有眼前這顆耀眼的星星。
王大陸,熱情燒出光芒

採訪撰文/徐嘉偉  攝影/Hedy Chang  造型/關婷玉



資深新人

第一次見到王大陸,他有禮貌,對什麼事都一副新鮮好奇貌,是24歲該有的樣子,很難想像他在戲劇圈安靜地一待就是七年。「開始是接觸廣告,但我不想只當個模特兒,所以離開原本的公司到戲劇公司。我家裡從商,父母都很強勢,不是很贊同我演戲,覺得演員沒出息。不過做好的時候,得到掌聲,他們才慢慢認同。」
 
「我自認不是很有天分的演員,開竅也慢,合作過的不管演員還是導演,都曾經試著指導提點我,希望我能變得更好。但他們人都很好,告訴我還年輕,愛的鼓勵多於責罵,但我後來覺得這不是件好事,它讓我懈怠了。」說王大陸熬了七年就是為了徐太宇這角色再貼切不過,這彷彿為他量身訂作的角色將他推到眾人眼前,嚐到走紅滋味,「演員就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角色,可能一生就那麼一兩次機會,不是每一個角色都那麼適合自己,也許真的要靠幾分運氣,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過去我也演過很多不同角色,這次碰到好的劇本,好的team 才紅起來。」
 
崩潰大哭的原因
 
除了運氣呢?他自己沒著墨太多自己有多努力這件事,只是輕描淡寫地談準備過程,帶點男孩子才有的自在的態度,就像戲裡的徐太宇,如果對「辛苦」這件事大書特書就不酷了,「劇本看到的徐太宇你們看到的又不太一樣,你們看到的是我的詮釋,不是導演心目中的徐太宇,我花了很多時間研究他,他說過的台詞和行為我蠻能理解的,他是一個能放得下的人,很少人能說放下就什麼都不要,包括變壞,為了兄弟放起自己,該對愛的人放手時,他也可以轉身就走,這點跟我蠻像(笑)。」

 
「過程當然累,但對我來說印象最深的還是選角的過程。其實每部片競爭都很激烈,我也試過很多大片,被換掉啊,沒上啊,這些都經歷過。每個劇組都有他們的安排,但當知道我要演徐太宇的時候,很開心,也很難過,因為競爭的是自己的好兄弟,那時甚至崩潰到哭。」
 
永遠的高熱度
 
不是每個王大陸喜歡的角色,喜歡的作品,都像徐太宇或《我的少女時代》受到注意,但他對於演戲的熱情沒有隨之減少,反而化為動力,支持他穩步向前。「真正進入一個角色,感覺真的很過癮。我的最後一場戲,徐太宇回到國中,拿著啤酒到海邊跟過世的兄弟道別,那一刻我彷彿真的是徐太宇,也是我最愛的一幕,因為很愛這種感覺,所以即便家人不支持,這條路也很辛苦,但我一直不放棄演戲。」
 
演戲這段路,王大陸可能不是最有天分的,但熱度十足,問夢想是什麼,「得金馬影帝啊!」他毫不猶豫地笑說,是那種半開玩笑,卻讓人一眼就看出的認真,立刻能讀出底下以男孩調皮掩飾的執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