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岑寧兒Yoyo 清清亮亮的唱著自己的歌

她的聲音被陳奕迅、林憶蓮形容為「天籟」、「難得的好聲音」,她在一個開放、充滿自由氣氛的家庭成長,來自「星」家庭的Yoyo,父親是喜劇泰斗岑建勳,母親是劉天蘭,走上音樂創作這條路,一點也不違和。

Text/Moffy Photo/Legacy

岑寧兒Yoyo 清清亮亮的唱著自己的歌

來自香港的Yoyo岑寧兒,已經在台灣旅居六年,在多倫多求學,在北京工作居住了四年,在那裡,她開始認識許多台灣人,大家都告訴她,台灣是個適合音樂創作的環境,接著,她就隻身到了這裡定居下來。她的聲音被陳奕迅、林憶蓮形容為「天籟」、「難得的好聲音」,她在一個開放、充滿自由氣氛的家庭成長,來自「星」家庭的Yoyo,父親是喜劇泰斗岑建勳,母親是劉天蘭,走上音樂創作這條路,一點也不違和。

寧兒的個性隨興自在,她沒有太多的拘束和包袱,看待世界的眼光也總保持豐盈和樂觀,到台灣後,幾乎沒有任何適應不良,她喜歡台灣人對生命的態度,與對生活的熱愛,還欣賞很多台灣音樂人,像蔡健雅、范曉萱,謝震廷,許哲珮和盧廣仲等,最讓她滿腔熱血的則是原住民歌手昊恩,她形容在北京一聽到昊恩與家家的《blue in love》,「我就一直放一直放,有種隨意,也很有深度,非常耐聽的音樂,隨意而不是隨便喔,他是很認真在做音樂。」而認識他之後,發現他很好笑,有原住民的開朗、活潑,好笑之外,也是有智慧、有故事的人。
 
她的創作靈感來自生活,她的歌詞常常是日常中的吉光片羽,細緻而溫暖。她笑稱,散步很有用,或是在一段旅行或移動的途中,在火車,在飛機上,一句話,一段旋律,就這樣閃進腦袋中。7月在華山 Legacy都市女聲系列,Yoyo的專場演唱會中,Yoyo也和昊恩一起唱出美聲風采,她口中形容「(都蘭)糖廠那樣的地方,錄出來的音樂,就是有海風的味道,有純真的聲音,這些,也絕對不是在城市裡面用最好器材可以錄到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