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Marie ClaireXStyle W 封面人物】小樂吳思賢,全速飛行的超新星

出道邁入第三年的小樂吳思賢,在臉書迅速累積了五十萬人氣,他的粉絲 Lover 們的尖叫聲不只因為他帥氣的臉龐,迷人的歌舞,驚豔的演技,更喜愛他自然誠懇的清新討喜態度。他彷彿是宇宙中的超新星,挾帶著幸運與努力在軌道上無畏地往夢想飛馳。
【Marie ClaireXStyle W 封面人物】小樂吳思賢,全速飛行的超新星

採訪撰文/林侑青  攝影/詹朝智  造型/關婷玉  化妝/阿麵 @ 美少女工作室  髮型/Zach Wang

彷彿沒多久之前,小樂還是那個與同學相約台北街頭練舞的高中熱舞社男孩,喜歡唱歌,喜歡跳舞,享受成為舞台中心那種發光發熱的快感。如今他已漸漸褪去演藝圈菜鳥的稚氣,不斷以佳績證明自己。2015年,他以首張專輯《最好的…?》獲得 Hito 流行音樂獎「聲猛新人獎」銀獎,今年更獲邀站上廣播金鐘獎的舞台,熱唱專輯《捉迷藏》裡的主打歌。首度挑戰電視劇的他,更以《料理高校生》裡表面上有點屁顛傲嬌,其實根本無敵單純善良的王邁致,入圍2016年金鐘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

在他身上,依稀還看得見當年那個首度在《模范棒棒堂》登場,傻憨說錯「大家好我叫小樂,因為我長得有點像那個余天樂」的單純男孩;只是過了這些年,他更加清楚夢想的重量,就算不被看好,也要不為所動地大步向前。

決不放手的夢想  

我從國三開始跳舞,高中社團是熱舞社,也有很多舞會和比賽,從那時候就很享受在台上表演的感覺。我進去《模范棒棒堂》時才16歲,那時候根本沒有想走這一行,只是玩票性質,想說好玩,也可以學東西,待了八、九個月,就回到學生生活。要念大學時,我一直在想到底未來想做什麼。念書歸念書,但自己真正想要做什麼,是每個人應該自己去掌控、去思考的。經過認真思考,才覺得這條路是我喜歡的,我想要努力看看。

因為我爸爸是醫生,小孩會念書,父母難免心裡都有期待。其實當初決定選這個行業時,我很明顯能感受到父母的失望。我想了很多,和爸媽溝通了很久,覺得人生就這一次,如果能把夢想當作工作,是人生中最幸運的事。我很享受現在的工作,心裡很珍惜,也非常感謝爸媽。我自己也知道,當初讀建中,後來走這個圈子,其實很多人不看好,但我的個性是,希望能證明給大家看,我不是說說、玩玩而已,是真的想把這當作自己的夢想、當作事業經營。

盡全力做到做好  

進來這個圈子,我學到很多。小時候在家是老么,上面有兩個姊姊,很多事情可以比較任性一點。但出來工作就不一樣了,很多事情可能影響到不只我一個人。當演員之後體會尤其深,比如我表現不好會拖到大家時間,影響整個劇組,那時就會覺得不只要對自己負責,也要對整個團隊負責,更應該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要多替別人著想。

今年很幸運能在廣播金鐘獎表演,也參加了電視金鐘獎頒獎典禮,其實蠻興奮的,小時候都會看轉播,今年換我自己走上紅毯,是蠻奇妙的感受,也是很大的鼓勵。這個經驗很寶貴,也讓我有更大的動力。我的夢想一直是當唱跳歌手,我很享受在台上讓現場很嗨的感覺,但這條路真的很不好走。心裡當然會希望自己得到好機會,但也不會因為沒有爬得很快就失落。一步一步累積過來也是很好的事情。我真的已經非常幸運了,接下來就盡全力做到最好,越來越靠近自己心中夢想的樣子吧!

近距離貼近小樂

M.C:聖誕節交換禮物收過最囧的是?

樂:去年我好兄弟送我一個超大盒的禮物,看包裝的時候我很期待,結果打開來是一個可以卡在手上的大鍵盤,可以擺卡片,因為小時候很喜歡看《遊戲王》。剛打開其實蠻興奮的,但過了三秒意會到這個禮物實在囧到不行。

M.C:如果你的 Lover  邀請你當耶誕燭光晚餐的現場DJ,你會想播什麼歌?

樂:既然是我的粉絲,那想挑一首比較溫暖、有愛的歌,《放手去愛》好了,「謝謝你沒等得不耐煩,體諒我領悟得比較慢~要賴著你不走~」(真摯←清唱超好聽)

M.C:2017年有什麼新希望和計畫?

樂:今年對我來說蠻順利的,覺得自己很幸運,很感謝。明年我還是會保持一樣的初心跟態度繼續努力。最近要開始進劇組拍新戲,應該很快能和大家見面。目前也開始籌備新專輯,明年大約暑假時會發行,期間有可能先釋出EP,讓大家有機會能更早聽到新歌。

M.C:不必工作時喜歡做什麼?

樂:我蠻喜歡看劇的,比較常看美劇。開始工作後看劇的角度也會不同,除了娛樂,也會細微觀察演員怎麼鋪陳情緒。像麥特戴蒙的《火星任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要被救回地球的時候,起飛時他邊講話邊哭,主要應該是喜極而泣,可能也有近鄉情怯,他的眼淚讓我感受到各種情緒堆疊,都起雞皮疙瘩了,實在太厲害,也想去揣摩自己要怎樣做到。

M.C.:怎樣的女生最吸引你?做哪些舉動會加分?

樂:我喜歡很大方自然,喜歡笑的女生。會打掃自己房間、整理家裡,愛乾淨的女生對我來說很加分,因為我自己有潔癖(笑)

M.C:你是一個浪漫的情人嗎?

樂:我如果真的交女朋友,應該不算浪漫的人。我覺得能平凡穩穩地走比較重要,或是兩人在家裡做各自的事情,但相處起來很自然,很舒服,這個才是真正的感情(果然是務實的摩羯座啊~)

M.C:有什麼話想對一直支持你的紛絲 Lover 說?

樂:出道已經三年了,身邊有追我很久的 Lover,也有新認識的 Lover,大家就好像我的家人一樣,每次活動都用盡全力支持,幫我尖叫,幫我應援,幫我舉板子,心裡非常感謝。你們是我很大的動力,也希望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你們可以永遠陪著我一起飛。謝謝你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