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對自己工作秉持著自豪感的女人,真的很美麗。」徐玄振,平凡之美

看似平凡卻能散發美麗,是更為困難的事。徐玄振是個長相「平凡」的演員,這點卻使大眾更加喜愛她。她是雅詩蘭黛的繆思女神,擁有的是平凡之美。

Edit / Ren Text 、Photo / Marie Claire Korea 翻譯 / 懿芳

「對自己工作秉持著自豪感的女人,真的很美麗。」徐玄振,平凡之美

徐玄振在韓劇《一起吃飯吧 2》、《又是吳海英》、以及目前熱播當中的《浪漫醫生金師傅》裡,皆飾演了率直、平凡的人物,一個在日常生活中,不特別幸福、卻也不特別絕望的平凡人。她沒有令人驚豔的美麗外表,卻讓人忍不住將目光投注在她身上,這樣的她,為我們這些長相普通的尋常人帶來了一絲希望。她精湛的情感戲,讓人輕易地把自己帶入劇中的角色之中。她是個非常特別的「平凡」演員,以雅詩蘭黛的代言人身分,全面散發出「平凡之美」。

徐玄振白皙透亮的肌膚早已是眾人皆知,在《浪漫醫生金師傅》一劇中,她的眼眸在醫師白袍和口罩的襯托下,顯得更為清澈。她於訪談中表示,她相信大眾不會長久關注著自己,令編輯想起她喜歡的小說《里斯本夜車》裡的這段話:「我們生活在此時此地,之前、以及發生在別處的事,都已成為過去。大部分的事已被我們遺忘。」

編輯相信,隱隱散發一股哀愁的她,未來會成為更棒的演員。時而像朋友、時而像鄰家大姊的她,若在某一天突然變美,相信也不會令人忌妒,反而會替她感到開心。或許,眾多的「平凡」人皆會有這樣的心情。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今天拍攝的主題是「徐玄振平凡卻美麗、令人想仿效的一面」,那也是妳的優點之一。

因為我一直在拍戲,所以不太需要打扮,但今天妝扮了一下,順便轉換心情,我覺得很開心。攝影師很厲害,都只捕捉到我美麗的一面。

M.C.:即使妳忙著軋戲拍《浪漫醫生金師傅》,肌膚仍像玻璃珠一樣光滑透亮呢。

我覺得很感激的是,我一直都能保有最基本的睡眠時間,因為拍其他戲時,常常都得熬夜無法休息。我的肌膚大概是因為我剛去過皮膚科保養,所以看起來很好。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多多宣傳我的好膚質。(笑)

M.C.:「尹書靜」是個傷痕累累的人物,看到妳詮釋發病自殘的片段,相當令人驚豔。

不過現實中的我們是,即使受了再多的傷,仍然很堅毅。編劇說過他想傳遞的是,即使醫護人員自己受過再深的傷害,隔天仍會拋開一切振作起來,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在急診室恪守崗位的故事。

M.C.:現實中的妳比較接近「吳海英」還是「尹書靜」?

好像兩個都很相像、又很不像,因為不管演什麼角色,我都會擴大我內心的那一小部分來詮釋,但畢竟那些都不是我的全部。

M.C.:詮釋醫學題材的戲劇不難嗎?

要把首次聽到的醫學用詞背得滾瓜爛熟特別困難,台詞也是一般連續劇的三倍,在拍攝手術場景時,我無法拿捏要演得多緊急、多嚴重才行,因此常常也向顧問醫生詢問。

M.C.:妳在現實生活中談戀愛時,會像吳海英一樣,毫無保留的付出嗎?

要看對象是誰而定。回想起來,我有過奮不顧身的時候,也有過主導的時候。但我沒辦法像吳海英那樣。我覺得吳海英相當勇敢。我想我的態度應該會根據對方有多喜歡我而改變,而不是根據我自己的心意來改變。

M.C.:妳相信愛情嗎?

很難回答呢,因為愛情並不是只有男女之間的愛。坦白說,我認為男女之間的愛,是最不穩定的,因此我喜歡「利他式的奉獻之愛」。這樣講我好像會更難嫁人了……怎麼辦?(笑)

M.C.:像劇中「姜東柱」那樣魄力十足的年下男如何?

好,大歡迎!我不會在意年齡差異,如果不像姜東柱那樣強勢一點,這場戀愛可能會無法繼續談下去,因為我在剛開始時是比較被動的類型。

M.C.:現在來談談美妝的話題吧。妳從二十歲開始喜歡雅詩蘭黛,並成為品牌代言人。妳基本上都是如何保養肌膚的?

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因為我肌膚很乾,所以會經常開著加濕器。早上、傍晚我會敷面膜,我喜歡雅詩蘭黛的金屬箔面膜,有敷和沒敷時,會出現很大的差異。

M.C.:進入三十歲後,妳應該會更在意肌養的保養吧。

我的肌膚很乾燥,再生能力有明顯降低。好笑的是,我在肌膚比較好的二十歲時,很勤奮地擦了各種產品,現在卻反倒變懶惰了。不過在拍戲期間,我仍會用心保養。平常我會擦褐色瓶子的特潤超導修護露和極效安瓶,在超級乾燥的日子,我會把修護露和修護油混在一起擦,之後再擦上厚厚的乳霜鎖住水分。

M.C.:妳最滿意自己臉部的什麼地方?

我很感謝媽媽遺傳給我濃密的眉毛,所以化妝時非常方便,只要稍微刷一下、順順毛流、修掉雜毛即可。

M.C.:妳心目中的美麗類型是?

我喜歡伊娃‧葛林的臉蛋,散發著一股很獨特的氛圍。蕾雅‧瑟杜的長相也相當具有魅力。

M.C.:妳如何慰勞自己的辛苦?

以前李輝香老師說過「貼身衣物當然要穿蕾絲的」,那時我無法理解,我都只穿運動型的棉料貼身衣物。不過從三十歲起,我開始接觸義大利品牌的貼身衣物,雖然很貴,但我想送自己禮物時,就會買這個。就算只能穿給自己看又如何,反正我是為了讓自己開心才穿的。

M.C.:妳好像被貼上了「坦率、平凡的女人」標籤,妳希望在大眾心中留下什麼樣的形象?

我不想被大眾記住,我想我也無法讓他們記住,我只希望大家好好欣賞我的戲劇演出就好。我知道,一般人都只關心自己的事,並不在乎其他人。我也不認為演員是很特別的職業,就像編輯進行採訪一樣,我也只是以「上班族」的身分在演戲罷了。每個人都希望能在自己的領域裡闖出一番成就,所以我認真地演戲,期許自己也能成為那樣的人。

M.C.:雖然是現實,聽起來卻有點悲傷。

不會。我媽媽是國小老師,她對我說過,她不想被學生記住。太壞、太好都會被記住,但唯有被遺忘,才算是真正的好老師。她說她希望幫助學生平安無事地度過那一年,然後就被他們淡忘。我對這番話完全認同。

M.C.:妳有什麼話想對《美麗佳人》女性讀者說呢?

最近我在我的領域裡,遇到了許多 30多歲的女生,看來30多歲是工作最活躍的時期,我也不例外。我覺得能對自己的工作秉持著自豪感、認真表現的女人,真的很美麗。最近韓石圭前輩提醒過我,演戲時不能對工作感到疲倦,這是最重要的一點。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很對,還拍了一下膝蓋。我也想把這句話送給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們。日常生活中讓我們疲倦的事夠多了,所以有許多人為了擺脫疲累或乏味的人生而選擇結婚,啊,我絕對不是說那樣做不好啦。我們都別被擊倒,認真工作吧!(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