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名模談戀愛比較吃香?林可彤X林又立X劉欣瑜,姊妹間的愛情掏心話

誰說長得漂亮的女生談戀愛就無往不利?林可彤、林又立和劉欣瑜的《女子訓練營》,除了寫出實用的健身之道,三人也誠摯地分享許多工作與感情上的心得。

文章摘錄/《女子訓練營》 圖片提供/尖端出版、林可彤FB、林又立FB、劉欣瑜FB

名模談戀愛比較吃香?林可彤X林又立X劉欣瑜,姊妹間的愛情掏心話

林可彤、林又立和劉欣瑜雖然分屬三個不同經紀公司,卻擁有難能可貴的好交情。在《女子訓練營》中,他們不僅大方傳授333瘦身之道,也誠懇分享了三人一路走來,在工作、生活和感情上的心得。說起愛情,這三個「名模」苦也沒少吃,她們可是有許多掏心話想跟眾女孩們分享。



Q:在愛情裡 漂亮的女生就是比較吃香?

可彤:我想是有比較多機會受傷吧!愛情這件事絕對不是漂亮的人就談得精采,長到這個年紀回顧從前,有多少次任性的喜歡上不適合自己的人,浪費了多少時間去自怨自艾,多少眼淚去讓自己活在負面的能量裡,又有幾次安逸的待在習慣的人身邊,卻忘了愛與喜歡是什麼感覺?什麼叫一同成長?什麼叫一起計畫未來?!

愛情對於從小在成長過程裡缺乏愛的我,一直處理得很幼稚,所以摔得多、失敗得也多,現在的我比較想告訴妳的是:「妳要很愛很愛妳自己,才會找到那個很愛很愛妳的人。」漂亮不僅僅是外表,也許是妳發自內心的微笑、很認真時的那個表情、很用心地聆聽對方說話,先讓自己活得精采才能遇到那個精采的人,對吧?!女孩們!




又立: 我也曾經以為,戀愛中最難的部分就是如何讓對方在第一眼就喜歡上自己,所以特別愛在外型上下功夫,也老是被外型帥氣的男孩兒吸引,以為只要先兩情相悅,再大的阻礙都能突破,個性可以為了對方說改就改、生活背景不重要、距離更不是問題,是個相信愛情力量能夠征服一切的傻妹。

但回過頭來,看看身邊那些被男人傷透了心,倒在桌上把假睫毛哭歪的女孩兒們,哪個不是人人口中的女神款?一道又一道感情裡的關卡,絕對是需要智慧和時間磨練的,沒有人生來就知道該如何去愛,更不可能因為長得漂亮就憑藉一張臉打遍愛情天下,所以在我看來,有一張漂亮的臉,還不如有個聰明的頭腦和一個沒有業障的眼睛啊!


欣瑜:怎麼可能!!!在大學以前,我是個沒有異性緣的女生,身邊只有像哥兒們的男生朋友。當時因為不懂得打扮、也無法刻意柔情、嬌媚,每天都像男孩一樣,直來直往。我在班上一直都是數一數二高的人,也許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更不容易吸引男同學的目光吧?!再加上我總認為另一半身高一定要比我高,才有依附的感覺,所以戀愛過程並不如大家想像得那樣順利。

不過,上了大學以後,我相信漂亮女生的確在「第一眼印象」中較為加分,但第二眼過後,除了外表好看之外,主要還是需要內涵的加持。若女生本身沒有氣質、修養、禮貌、智慧……這些內在美的話,長得再美,也一樣會出局的!


Q:觀察初次見面的異性 (或是考慮交往的對象)妳會特別注意對方哪些部分

可彤:這題根本問錯人啊!(笑)身為水瓶座的瘋子,愛情怎麼會有條件說?!好吧!講話好笑的男生就是莫名對我的胃口,其二大概就是有運動習慣的人。其三大概就是會不會照顧自己,畢竟如果有機會交往,跟健健康康的人生活起來才能充滿朝氣!最後補充一點,外型上我一定要牙齒整齊的男生,那我才親得下去!

又立:像我這樣超級愛笑的人,很容易被有幽默感的人給吸引,如果是個開得起自己玩笑的男生,也會讓我覺得他內心擁有了更多的正面信念和自信。另外一項第一次見面時會比較注意的外表特性,是男生的「氣質」,好比說穿衣服的品味、談吐、思想態度和行為等。我想兼具幽默、智慧,生活又有品味的食人魔漢尼拔就是最好的例子了吧~

欣瑜:我會優先留意對方的外在行為習慣,確認是否有我無法接受的幾個點:例如,我不喜歡抖腳的人、說話時眼睛飄來飄去、吃東西發出聲音。觀察完外在行為習慣後,接著當然就是感受對方的談吐及性格。對我而言,講話油條、愛現又吹噓的人,直接 Out !行為體貼、細心有禮貌的男生才能讓我印象深刻、不斷加分。



Q:給單身女孩的建議?

可彤:當我被對方提了分手,足足好些年走不出去的那些日子,訴說對方和全天下男性的不是,變成當時我以為最舒壓的一件事。那些日子我常常哭,哭完就會叫自己要堅強,心中一直有著一股「就算全天下的人都不愛我,我也要愛我自己」的信念,所以我努力地培養自己一個人也可以盡興的生活,我開始上運動課、一個人去跑步、一個人去游泳、一個人去旅行……然後不知不覺沒有另外一半也活得自在快樂,朋友好多、想完成的計畫更多!3年前突然遇到當時男朋友的我,還忍不住措手不及的覺得,天啊!我還有很多事想一個人或和一群好朋友去完成的耶!

那種不知不覺間養成的獨立與自己可以給予自己的快樂,是在非單身階段時很難培養出來的,所以,女孩!單身是成長最棒的機會,盡情的去學習、去享受自由,當妳吸收得滿滿滿滿的時候,當妳願意接受另一個跟妳一樣充足且快樂的人走近妳身邊的時候,那才會是妳讓一個人變成兩個人的最佳時刻!



欣瑜:兩個人有兩個人的甜蜜,相反的也有麻煩的事情,好比吵架,或是意見不合的時候,雙方為了繼續走下去,就得學習溝通與退讓,這是一門不算容易的學問;所以現在單身的妳,就好好享受一個人的自由吧!不需要遷就與配合另一個人,在我看來,這可是件很棒的事呢!

又立:回想過去的單身日子,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和自己獨處,學著心無旁騖的讓心帶領著想去的方向。所以在這幾年我申請了一直想念的學校、跑了幾場極地超馬,在這自知有限的自由時光裡賣力學習,嘗試各種不同可能,有空閒時就找機會拓展好的人脈,努力提升自我價值。這段時間也是我成長最快、最豐富多彩,也最好玩的時光。

過去曾經因為害怕寂寞,所以在認真評估之前,就答應和不適合的人交往,最後的結果當然不是快樂的。所以我答應自己,絕對不要為了想談戀愛而去尋找愛情,那樣得到的愛一定不會是真實的。我相信吸引力法則,當妳成為了一個連自己都想遇見的人,那個對的人,才會因此而被妳吸引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