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夏日男子】簡宏霖,男人未滿

簡宏霖像個男孩一樣調皮,也像一個大哥哥會照顧人,他笑說自己還不夠成熟,但已經在前往成熟的路上,在那之前,請稱呼他「微男人」吧!
【夏日男子】簡宏霖,男人未滿

以 4ever 男團成員出道,到拍攝偶像劇成為多部人氣電視劇男主角,出道十年簡宏霖總算是熬出頭了。拍完《只為你停留》後他到石垣島放自己一個月的假,覺得自己有些疲乏了,找了一個老師學表演,重拾作為演員的熱情,「在安逸的舒適圈待久了,會有點疲乏,必須讓自己趕快找回原本的狀態。」

他說,以前很怕接受訪問,和編輯說話,一受訪就很緊張,但眼前的這調皮的「老男孩」顯然長大不少。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我們都知道你熬了很久,現在有種終於紅了的感覺了嗎?

簡宏霖(以下簡稱簡):我覺得自己沒有很紅(笑),我說真的,我出道了這麼久自己到哪裡自己知道。也知道要不停進步,像是最近覺得自己在舒適圈待太久了,好像有點失去目標,就趕快找老師學表演,找尋新的刺激,對演員來說,不是進步就是退步。

 

M.C.:聽說寫真集的反應好像還不錯?

簡:公司一直不跟我說賣幾本,但是跟我說有回本,有回本我就安心了(笑),要謝謝很多藝人朋友幫我宣傳。

 

M.C.:最近有沒有迷上什麼?

簡:最近我喜歡上的一個興趣是帶著一台150塊的傻瓜相機,到處跑到處拍,年底想要辦一個展,傻瓜相機展,場地都談好了。還有可能是車子吧,其實我從小就很喜歡車子,我會把雜誌上所有的車子剪下來,貼滿房間的牆壁。一直想買台車,但都能力不足,直到最近我才買了我人生第一台車,前幾天真是開心到睡不著覺,現在就喜歡開著它到處跑。

 

M.C.:什麼類型的女生最吸引你?

簡:我個性比較活潑耍寶,所以希望女友可以因為自己而笑得很開心,所以愛笑、大方是個重點。年紀倒是沒有太大限制,我18歲時交過一個25歲的女友。現在也可以接受姐弟戀,沒有限制,我也沒有很看外表,感覺對了就好。

 

M.C.:事業、愛情、家人、朋友對你來說的順序是什麼?

簡:事業、家人、朋友、愛情。愛情對我來說可有可無,我的愛情觀,就是隨遇而安,常常有人問我:「你會不會想要結婚?」現階段我自己都照顧不好我自己,沒有辦法再去照顧一個家庭或是小孩,所以現在的心態是,有的話也好,沒有的話也無所謂。

 

M.C.:你覺得自己現在的心理狀態像男人還是男孩多些?

簡:老男孩,呵呵。我覺得男人味比較多的時候是角色給我的。演了高富帥,就學了比較沈穩的樣子,但我私底下真的是比較幼稚和無厘頭。我喜歡大家一起的氣氛是輕鬆的,所以我通常是那個帶動氣氛講垃圾話的人。但有朋友會找我談心事的時候,我也會變得比較沈穩。

M.C.:在朋友面前你會比較像哥哥的角色嗎?

簡:我身邊朋友大多是年紀比較小的,我常覺得自己是大哥哥。我蠻早入行,十七歲就簽約當藝人,那時候也有很多大哥哥在照顧我,我那時就想,如果有一天我年紀比較大了,我也會當個大哥哥。我會用我的經驗跟這些後輩說,這一行不會越做越差,剛入行的不順遂都是累積。我以前也是很慘,不紅那麼多年,雖然我現在也沒有多紅啦(笑),有戶頭裡面只剩1,000以下想領還領不出來的的日子,但我覺得只要愛惜羽毛,這行不可能會越做越差,我是一個很樂觀的人。

 

M.C.:覺得自己什麼地方變最多?

簡:自己的態度吧。我在面對人或任何事情的時候,比以前游刃有餘了,我覺得就是一個男人的樣子吧。我以前,大概是入行後的前五年,像是今天這種訪談或是上節目也好,我都會怕,怕跟前輩說話,怕跟編輯說話,甚至是出去遇到經紀人、電視台的長官,我都不太敢說我自己的想法,現在好很多,這個態度也是比較成熟的表現,可以算是一個微男人的樣子吧,呵呵。

 

M.C.:會不會覺得當藝人犧牲很多事情?

簡:沒有,我覺得我反而得到更多。我不是一個太有偶像包袱的人,甚至出門也不會偽裝,太自在了,所以自由這方面我沒有太大感覺。反而是,我以前是歌手,但不懂得怎麼唱歌,以為技巧勝過一切,所以唱歌沒有感情。演了戲之後,開始從劇本也好、角色也好,獲得一些東西,知道表達自己,反而幫助唱歌時候比較有情感,接觸的事情越多,成長和獲得就越多。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