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江美琪,愛就是可能

兩年之間,小美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她溫暖的歌聲變得更加寬廣,像涵養無數眼淚的海洋,像包容無限吶喊的天空。在生命轉彎之後,小美想藉《親愛的世界》這張新專輯,細數人生的歷程,只要心中有愛,一切沒有不可能。
江美琪,愛就是可能

採訪撰文/林侑青  攝影/Stanley Chiang 造型/陳君農 化妝/簡淑玲 髮型/Nelson @ Zoom 助理編輯/張恆、陳玟蓓  私人照片/江美琪FB



親愛的,謝謝你在我身邊

其實這張專輯的誕生,也是我自己在這幾年,經歷了爸爸離開、哥哥過世,去反思從年輕到現在的過程。可能隨著年齡增長,以前年輕的時候,覺得愛情是唯一,其實很常忽略家人,有時總以工作、戀愛、朋友為主,因為覺得家人會永遠在我身邊。直到他們離開了,才發現以前陪他們的時間好少,當家人需要你的時候,彼此共同的記憶好少。

現在,可能因為有了家庭,有了小孩,我覺得想的、看的事情好像都跟以前不一樣了。我對這個世界有更多的期待,我們這個環境,這個社會,可以為下一代,或是這片土地帶來什麼更美好的東西?有時我走在路上,感覺大家好吝嗇給身邊的人一些微笑。其實我們只要發揮自己小小的力量,可能就可以改變身邊的人,可能集結大家的力量,就可以改變整個社會的氛圍。所以「親愛的世界」是這次新專輯以及 Legacy 都市女聲演唱會的主題,希望能夠把一些很正面的能量傳遞給大家。

歌手,是為你而存在  

去年還前年,我同學來我家一起跨年。看著電視我就覺得,天哪,曾幾何時跨年這種時候我會在家,我應該要在舞台上表演的。這兩年回歸家庭,有時我好想念唱歌的自己。但看到寶貝兒子的時候,心裡又有一種踏實感,有點矛盾。但漸漸他也大了,我覺得好像可以回來做自己一直以來最愛的事情,就是唱歌,這種心情好自由。我覺得當歌手對我的意義,更像是一種對家人朋友的陪伴。每一次表演,看著熟悉的舞台,久違的面孔,久違的掌聲,真的會很感動,覺得時間過好快,一下子就結束了,好落寞,心裡就更期待下一次表演。

其實我的歌唱事業高高低低,有一個階段我對自己極度沒有自信。有一次明明在跟朋友看喜劇片,電影也沒演什麼,演員說了一句話,我就哭了。那時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憂鬱症。我是一個很容易想太多的人,想太多的人是很累的,自己給自己太多壓力,把很多事情無限放大,然後沒有出口。慢慢我都覺得,難怪人家為什麼說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當你自己都沒辦法照顧好自已的時候,事情積在一起,你可能沒辦法掌控,會爆炸。心裡積太多事會生病,想告訴大家的是,不管是什麼,跟朋友聊天,畫畫也好,或唱歌,要為自己找到一個出口吧。



《親愛的世界》Legacy 演唱會
台北場 09/30:https://goo.gl/AY77jt
台中場 10/07https://goo.gl/Piyh5S
8‭/‬21正式開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