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周興哲,繼續去愛

“ 一首〈以後別做朋友〉,讓當年19歲的周興哲成為新生代暖男代表,第二張專輯《愛,教會我們的事》繼續唱出戀人們的纏綿悱側。這次他帶著全新專輯《如果雨之後》回來,旋律中一如情感哲學家越發成熟的視角,越聽,越有味道。”
周興哲,繼續去愛

採訪撰文/廖崇捷 攝影/Hedy Chang  造型/林志強  化妝/Claire  髮型/Neo(Flux)

1.新專輯《如果雨之後》傳達什麼樣的概念與想法?

除了延續前兩張專輯的情感之外,多了新的挑戰在裡頭,少不了的「周式情歌」加上與過去截然不同的創作元素,可以聽到我更多新的嘗試與企圖心。

2.出道這幾年來,你認為自己有什麼樣的成長與改變?

身為一個音樂人,對於創作更具有使命感。現在的華語流行音樂大多侷限在慢板情歌的框架之中,我認為還有更多有趣的元素,像是EDM這樣的東西值得去開發與創造。另外還有唱歌的方式,越來越知道自己聲音的可能性,更能去駕馭歌曲中深刻的情感。

3.首度擔綱製作人角色,和專心當歌手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自己當製作人更能保持創作當下的靈魂與溫度,各位聽起來也更貼近作品的初衷,因此我特別喜歡這張新專輯。

4.這次跨國找來瑞典音樂人Freddy Haggstam合作,其中有什麼特別的火花?

Freddy Haggstam曾經和Chainsmokers等西洋流行歌手合作過不少暢銷曲,他對時下歐美流行EDM音樂類型掌握的相當精準,對我來說除了是合作之外,更像是上了難得的一課。

5.在感情中你是個怎樣的情人?

關於愛情這件事,我也不斷在學習,如有有另一半的話,我絕對會好好照顧對方,珍惜每分每秒的相處時間。

6.請用三個關鍵字來描述自己?

我很「怪」,容易被情緒帶著走,想法總是天馬行空,讓人抓不太住;我有「才」,對於自己的創作很有自信,也很願意去學新的東西,增加自己的戰鬥力;我超「宅」,沒事喜歡在家裡打遊戲,可以一整天都不出門。

7.近期聽到最讓自己驕傲的讚美是?

走在路上被粉絲認出來,對方稱讚新歌〈如果雨之後〉很好聽。

8.最喜歡和最不喜歡在下雨天做的事情?

下雨天的時候喜歡待在自己的房間裡創作;最不喜歡出門遛我們家的狗狗蕭邦,因為牠會整身濕,讓人覺得不捨。

9.最想和哪個超級英雄交換身份?

鋼鐵人,他的幽默很吸引人,但我很難想像他變成「周興哲」,要含情脈脈唱情歌,不知道是怎樣的畫面?

10.新的一年有什麼計畫?

除了開始跑新專輯宣傳外,陸續也會有大大小小的演唱會活動,希望有天能夠在小巨蛋和大家見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