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畢書盡, 一瞬之光

說起話來已經沒有什麼韓國口音了,很難想像他從17歲才開始正式學習中文,青少年時期不算是乖乖牌的他,讓當時公司老闆幾度想放生他,還好沒有,否則今天我們也看不見如此獨樹一幟的Bii畢書盡。
畢書盡, 一瞬之光

曾經被韓國SM娛樂相中,想招攬他進入經紀公司當小練習生,遭到母親拒絕,十年前回到爸爸的故鄉生活,為了國籍而入伍服役,如今已是正港的台灣人。出道至今7年時間,發行過5張專輯,正好趕上韓流熱潮,白皙花美的外型讓Bii佔了十足的上風,迷倒了一票少女性粉絲。近幾年全方位發展的Bii,除了在歌唱領域不斷進步之外,也逐漸在戲劇中散發自己的實力,從電視劇演到大銀幕,在最新電影《有一種喜歡》中和同門師弟李玉璽搭檔,飾演夢幻校草二人組,演一場關於青春愛情的校園紀事。

 

量身打造「崔秀男」

「這次在戲中飾演的『崔秀男』,是導演特別為我打造的,不管是在人物性格或是角色關係上,都和我私底下的狀態很類似,因此在表演的情緒上,沒有遇到太大的困難。」或許Bii就是有這種能耐,能讓創作者為他特別寫一個角色,而這樣憂鬱高冷型的人物,對於推動故事主線來說,是相當重要的關鍵,能讓故事更加立體,當然附加價值就是多了張賞心悅目的俊秀面孔,站在刺激票房的角度來看,佔了極重要的位置。

「玉璽在電影界算是我的前輩,我們在片場不時會討論劇本,他也會傳授一些技巧給我,像是如果遇到比較難記台詞,他就會建議我改成相同意思,但卻比較好表達情緒的用詞去演出。」和Bii同屬「老鷹家族」的李玉璽,一直以來和Bii就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除了合輯《勢在必行》中的合作外,有幾年兩人甚至同住一個屋簷下,默契自然不在話下。「在片中有一場衝突戲,讓我印象很深刻,演起來就好像是真現實生活中的自己在和玉璽對話,想到這幾年的生活,有時候遇到不順心的人事物,就自然而然地爆發出來。對我來說,這次的演出就好像是在回顧自己成長歷程一般。」

感受Bii的 Best Moment

去年底Bii首次站上小巨蛋開唱,萬張演唱會門票,在開賣三分鐘後立刻銷售一空,在這個搶票要比搶工作機會還要困難的時代中,最高價的門票被黃牛炒價到6萬多塊,Bii的「黃牛產值」,可見一斑。現在的男歌手實在也不好當,除了唱歌跳舞之外,不免俗地還是得鍛鍊身材,讓粉絲們暴動一下,演唱會上Bii也相當盡責地秀出苦練多時的健壯體態,一時間佔據了當晚社群網站的螢幕,狠狠刷了好幾天的即時動態,「最近改變了生活方式,用運動方式去替代過去一些不好習慣,運動真的會讓人開心,心情舒服又能看見成效,像是穿衣服時也會比較好看,對自己是個不錯的投資,但還有進步的空間。」

《My Best Moment》即將在8月份重返高雄巨蛋,是否還會有其他驚喜獻給大家呢?「高雄演唱會基本上和台北場的節目其實差不多,可能在歌單上會有一些改變,台北看得到的,高雄場也不會少。」意思是還會有讓歌迷們瘋狂的「爆肌」段落嗎?Bii羞赧地停頓了一下,「當然,希望可以加緊努力身材的部分,因為上一次還不是最滿意的階段,距離8月份還有一段時間,希望到時候可以給大家更震撼的視覺效果。」

為每一刻而活

2017年底,在台北市政府主辦的跨年演唱會上,Bii以壓軸的身份站上舞台,一連唱了10首歌,縱使在演出前有網友對他的實力提出質疑,但 Live 演出是完全騙不了人的,在12月的冷冽空氣中又唱又跳,堵住了一眾 Hater 們的嘴。他說:「站在舞台上的我,享受著表演當下的每一刻,希望散發更多的正面能量給大家,負面的指教當作是進步的動力,希望歌迷們能夠以我為榮,讓他們感覺畢書盡是個值得讓人驕傲的藝人。」

工作繁忙的Bii,在今年初終於有時間陪著家人回韓國一趟,而返台後又馬不停蹄投入電影的宣傳工作,問問他除了在工作之外,心裡是否有些未完成的個人計畫?「今年過下來,心中對一些比較積極的渴望慢慢變少了,誰知道明天或是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呢?活在當下,發揮自己的最大值,每一個瞬間都要發光,就是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了。」Bii篤定地說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