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Emma Stone,香味觸動的故事

應 Louis Vuitton 之邀,金像獎影后 Emma Stone 與英國大導 Sam Mendes 二度攜手合作,為LV香水影片譜出另一則動人敘事。鏡頭中,Emma Stone 的身影自信地往前邁進,不僅演繹了女性生命的各種時刻,也完美傳遞了內心的細膩情感。
Emma Stone,香味觸動的故事

編輯撰文/Pat Ku  圖片提供/Louis Vuitton

既擁有成熟女人的嫵媚性感,眼神流轉中,又能傳遞女孩專屬的調皮天真,好萊塢女星 Emma Stone 的美麗無庸置疑,而且充滿各種可能性。自出道以來,Emma Stone 曾出演過無數好萊塢商業鉅片,好比首度擔綱女主角的喜劇電影《破處女王》,便讓她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開啟了她的成名之路。之後,Emma Stone 更在《蜘蛛人:驚奇再起》與《鳥人》等多部電影中,擁有令人驚嘆的表現。2017年,Emma Stone 主演的浪漫歌舞片《樂來越愛你》不僅全球熱賣,更一舉將她推上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寶座。

這回,Louis Vuitton 推出全新香氛 Attrape-Rêves 與形象影片,邀請 Emma Stone 與英國大導 Sam Mendes(曾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並推出《007空降危機》等全球賣座電影)二度攜手。回憶起這次與 Emma Stone 的再合作,導演 Sam Mendes 忍不住讚嘆說,「Emma 是個很專注的演員,會不斷嘗試,直到得到我們所需的效果。她也很實事求是,知道何時該卸下防備、順著感覺表演。能執導她的表演向來讓人覺得很愉快。」

畫面裡,Emma Stone 曼妙身影逆著光自信前行,走過了陽光閃耀的沙灘、走過了綠草如茵的山谷,她換上黑色晚禮服踏向舞台中心,又或者抱著孩子坐在旋轉木馬上頭⋯。影片時間不長,但 Emma Stone 的身影卻已變化萬千,不僅展現女性的多重面向,也美好演繹了女人生命裡的各個重要時刻。究竟這次拍攝過程中,Emma Stone 還發生了哪些難忘故事?身為當代 Fashion Icon 的她又有哪些美麗秘訣?就讓《美麗佳人》帶你一探究竟。

Q :這是你成為 Louis Vuitton 代言人後拍攝的第二支視覺廣告。到目前為止,與 LV 合作的什麼部分最令你感覺驚喜?

Emma Stone(以下簡稱E.S.):在開始與 Louis Vuitton 合作之前,我跟 Nicolas Ghesquière 就已經是朋友了,但能近距離且親自認識他的作品與他創作的世界還是會驚嘆不已。在羅浮宮進行的2018/19秋冬季時裝秀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

Q:你過去曾在百老匯的《酒店》中與 Sam Mendes合作。與他的合作有什麼特色?這次經驗是否有別於以往?

E.S.:Sam在自己的作品裡加入非常多人性的元素。他的重點集中、明確,但也會留下讓人合作討論的空間。他也是非常風趣的人;我喜歡跟有絕佳幽默感的人共事,歡樂的時間能感覺過得特別快。

Q:這支影片的獨特之處在於,表現出的情感並非只圍繞在一款香氛,而是以九款不同香氛做為主題。你是如何將這個概念融入到自己的表演中?

E.S.:在要體現這些不同香氛時,老實說我其實是仰賴Sam的指導,另外我也會從拍攝地點尋找靈感。每一款香氛都極為獨特,因此我也會嘗試表現香氛帶給我的情緒。

Q:演出時,你覺得自己是在扮演一個角色,或是在展現你真實的樣貌?

E.S.:在我演出角色時,永遠都至少有一部分是真實的我;不過演戲的一個樂趣就是能化身為完全不一樣的人,即使過程很短暫。 

Q:在 Louis Vuitton 香氛系列中,你是否有特別喜愛哪一款香氛?為什麼?

E.S.:我最愛 Apogée,而且經常使用;Apogée 的花香很迷人。另外,我也迷上了這次的新品 Attrape-Rêves,它的香氣活潑、香甜,而且使用後能帶給人驚豔的感受。

Q:每一款香氛都代表一段旅程,你是否有特定的香氣回憶,與特別的場所或旅程有關?

E.S.:從16歲開始,我就為自己扮演的每個角色選擇不同香氛;所以我能用香氛回顧過去,回想自己生命中的那段時光。我的嗅覺非常靈敏(或許是要彌補我糟糕的視力?),所以氣味向來是我最快的感官記憶。藉由氣味,我就能想起大多數時光。

Q :哪個香氣能立刻讓你的思緒漫遊?

E.S.:茉莉花。

Q :完美的度假聞起來像是什麼味道?

E.S.:防曬乳的味道。不過不管是不是在度假我還是天天都會擦防曬。我的膚色太蒼白了,要是沒擦就會變成恐龍妹。

Q :外出旅行時是否一定會帶著香氛?

E.S.:對,通常都會。 

Q :最喜愛的城市是哪裡?是否覺得不同城市都帶有獨特的氣味?

E.S.:我很幸運可以到訪許多地方,而且很多地方我還想再去。不過,巴黎絕對是我最愛城市中的前幾名。巴黎是最適合散步和迷路的地方,而且整座城市聞起來就是麵包跟奶油的味道,真讓人感覺夫復何求啊。 

Q :你的人生是否曾因為哪段旅程而產生變化?

E.S.:我認為自己還在旅行途中…而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美好。

Q :最珍貴的旅行紀念品是什麼?

E.S.:我在幾年前去過不丹,買了一些我很愛的經幡。我這輩子會永遠記得不丹以及我在那次旅行中獲得的回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