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全球首創「妝前保養」BEVY C. 創辦人ZOE的居家保養哲理「越簡單其實越難,必須萬裡挑一。」

台灣自創保養品牌 BEVY C. 率先全球首創「妝前保養」,以簡單保養,達成最有效肌膚呵護,品牌更將於2019年進軍拉法葉百貨。但這樣的簡單,其實經過了時間與經驗淬鍊,「越簡單其實越難,因為必須萬裡挑一。」
全球首創「妝前保養」BEVY C. 創辦人ZOE的居家保養哲理「越簡單其實越難,必須萬裡挑一。」

text/Angel Photos/陳威文

笑就笑的爽朗,有意見立即表達伸張正義。真性情的Zoe俠氣又愛分享,身為台灣保養品牌 BEVY C.創辦人,他率先全球首創「妝前保養」震撼全球,以簡單保養,達成最有效肌膚呵護,品牌更將於2019年進軍拉法葉百貨。但這樣的簡單,其實經過了時間與經驗淬鍊,「越簡單其實越難,因為必須萬裡挑一。」

Zoe居所深處台北城中,居家卻有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傍山草青的恬靜綠景。頗有劉禹錫《陋室銘》中,「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無絲竹之亂爾,無案牘之勞形」的詩意剪影。「我想要把家變成森林,回到家就能心靈安頓。」之前的家,晚上總會不時傳來嘈雜車聲,還有鄰居生活聲響,因此覓得的新處所不求偌大,但求寧靜。「我家就是土和木」,客廳的大木桌長椅獨一無二,前身曾經是上海外灘古蹟老榆木門板,看上的是耐水防風耐磨的特性;長椅也是扎實的樹幹,請木工改造。喜歡光腳走動,讓腳掌感受實木地板的質地,Zoe說一定要跟花商熟稔,才能取得真正有機花瓣,這樣才能投入水中製成獨家「花露水」,用來泡澡。

Less is more。搬到這間房子不過一年多前的事,從原來兩倍大的房子,搬到現在的住所,家中極「空」,求得視覺乃至心靈的淨空。「越簡單其實越難,必須萬裡挑一,以前我的工作是國際採購,買了一堆有的沒的,後來發現大部分根本用不到。」現在不需要甚麼都擁有,反而更喜歡自己手作或精選的獨一無二。

Zoe捏陶也學畫,門口一幅金禾掛畫是為了天天提醒自己,「青禾轉金穗,是成長過程經過風吹雨打,才能豐收滿穗,也慢慢意會到人生如穗,必須彎腰謙虛」;拿起喜愛的摩洛哥職人手雕大象木雕,Zoe崇尚大象的善,「大象是善良有智慧,且樂於群體生活的動物,它是這麼龐大卻願意為人類工作,他的破壞力,大可以一腳踩過人類的。」因此「善念很重要,對我來說,保養品是每天會使用的,成分原料與保養都必須存在善意…你所給予肌膚的,肌膚也會真切的回饋予你。」Zoe完成夢想中的家,生活空間與保養品都實踐了簡單有效呵護,把慾望降到最少,僅留下生活的必需,讓生活與保養品同樣,簡單無雜質。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