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難得一見的超強R&B女聲! 時髦的超實力酷妹Karencici你認識了嗎?

Karencici一出道就引起不小轟動,描述渣男的〈傻眼〉以完美的中英文唱出新世代的R&B,她巧妙轉換真假音的硬底子歌唱實力也讓人驚艷,年僅21歲的她,以首張《SHA YAN》就已掀起華語樂壇風暴。

採訪撰文/李昭融 攝影/Chou mo 造型/林智強 化妝/小紀DivaBeauty 髮型/Cliff Lai(hip hair culture)

難得一見的超強R&B女聲! 時髦的超實力酷妹Karencici你認識了嗎?

不能不知道的華語超強新歌手Karencici

與她又潮又酷、帶點距離感的樣貌和超齡成熟的嗓音有點落差,魔羯座的 Karencici(林愷倫)私底下有點害羞,怎麼看就是個超有禮貌的21歲女孩子。笑說自己很悶騷的她,平時安安靜靜,但舞台上的她完全化身為鎂光燈而生。

美國出生,在海南島待到9歲,後來回美國繼續念書。獨特的生長歷練讓她很小就明白自己想要的事情是創作音樂。她不僅完美掌握Hip-Hop精髓,歌唱和饒舌實力傲人,還是個超強大的創作歌手。14歲時參加《超偶》在美國的海選而被華研看見,事實上她大概15歲時就開始創作,曾參加《中國新歌聲》,僅僅16歲就被華研簽下。去年率先在韓國與Junoflo合作,以EP《Blow-Up》出道。推出首支MV〈傻眼了〉一個月就有超過百萬的點閱率,被唱片公司稱為「怪物新人」可不是說說而已。

妳會怎麼介紹 Karencici 這個人?為什麼叫做 Karencici?

Karencici 是一個21歲、喜歡創作的女生,私底下有一點害羞,但是很喜歡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覺。我的本名是 Karen,Cici 是家人叫我的小名,很自然地就把這兩個名字合在一起了。

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從什麼時候開始想要成為音樂創作人?

喜歡藝術的外婆,從小就對我有期盼,培養我唱歌跳舞,所以我小時候聽Britney Spears的歌,就想要成為一個像她一樣的明星。14歲的時候接觸到如何創作音樂,想當明星的成分變少了,比較偏向做好音樂,自己創作。

在國外生活的經驗是否影響你自身對音樂的喜好?

回到美國才遇到各種曲風。我喜歡創作的音樂類型是R&B和Hip-Hop,不過《SHA YAN》這張專輯比較有各種風格,還有一點電子。

我超喜歡〈傻眼了〉,這首歌的靈感怎麼來的?

這首歌其實是是整張專輯《SHA YAN》第一首選的歌,故事是在講一個渣男,這個故事不是發生在我身上,是我一個很好的朋友遇上的事情。歌詞的部分有點像是為她打抱不平,也可以說這首歌是這張專輯的核心。這張專輯有一些感情的成分,但大部分是以我這個21歲的女生看世界的態度和想法為主。

Karencici
Karencici

你如何找尋音樂創作靈感?什麼時候最有創作的能量?

好好的生活,多看週圍發生的事情,多聽聽別人的故事對創作很有幫助。我喜歡半夜凌晨寫歌,有時候睡到一半突然有曲子的靈感,會起床寫一寫歌,那個時候最有創作能量。

你有嚮往或崇敬的音樂人嗎?

對音樂的啟蒙是聽見Bossa Nova的歌手Nora Jones的歌,15歲的時候聽到〈Don’t Know Why〉就被感動,一開始嘗試模仿她的聲線,後來才找到自己的聲音。那讓我開始想要創作的歌手是Bruno Mars,我很欣賞他兼顧創作和歌唱實力。

音樂之外的其他興趣是什麼?

我對化妝特別有興趣,會在網路上看很多影片、自己嘗試,我也很喜歡時尚、潮流的事物。

你覺得你這個世代的年輕歌手,最大的優勢和劣勢是?

現在做音樂比以前容易,軟體和網路上的工具都容易找,但也因為這樣,大家做出來的東西會比較像,很難在這麼多音樂和訊息裡出線。我的優勢應該是十幾歲的時候就開始創作,我也特別喜歡現場表演。

你期待接下來台灣的音樂圈能開啟怎樣的新風格或曲風?

現在有愈來愈多元的風格出現,我覺得是一件很好的事。期待自己可以結合中文和英文,我覺得中文也可以很時髦,不一定只有韓語做得到。然後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全方位,幕後的事情可以更了解,比如說製作整張專輯和編曲,這張專輯只有負責幾首,我希望自己以後可以Handle一切。

i寬版格紋襯衫、圖騰印花無袖上衣、草莓圖案窄身褲、水鑽流蘇耳飾,all by Gucci。
i寬版格紋襯衫、圖騰印花無袖上衣、草莓圖案窄身褲、水鑽流蘇耳飾,all by Gucci。

華語音樂圈新人,你最關注誰?

OZI,前幾天有去看它的音樂會,他也是我的朋友。我也滿關注 LINION,他是獨立創作奇清唱片公司的歌手,〈Room335〉這首歌很有靈魂樂的感覺,我滿喜歡。

你會怎麼完成「The future is…」的造句?你覺得「未來」是?

The Future is Endless。我相信未來只會有更多挑戰和困難,但同時也有會有更多的可能性,對我來說現在只是開始,我非常期待未來會帶領我去哪裡。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