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43歲仍像少女!秦嵐私下的一面,真實的我希望有些自我又能夠包容

秦嵐是否跟富察皇后很相似,如果單純按電視劇《延禧攻略》中的角色而言,秦嵐絕對跟皇后一樣溫婉、美麗及和善。電視劇製作人兼編劇于正,當初也因為二人個性極像,才邀請她擔演富察皇后一角。

圖文/瑪利嘉兒

43歲仍像少女!秦嵐私下的一面,真實的我希望有些自我又能夠包容

秦嵐:「真沒想過大家會那麼喜愛這個角色,記得那時候收到邀約及演出的時候會感到糾結,這明明是一個宮鬥劇,所有人都在鬥卻只有她不鬥,就曾擔心這角色過於平淡,連工作人員也覺得角色沒甚麼張力,缺乏發揮空間,想不到最後竟有那麼多的收穫。」

秦嵐令人融化的魅力

秦嵐把皇后的端莊、善良恰度地表達出來,甚至為平淡的角色添上光彩,一點也不容易,而她的實力也被看見了,電視劇播映完後,秦嵐成了劇中最受歡迎的演員之一;而真實的她,也有著令人融化的魅力,不溫不火的語調,輕柔的眼神,絕非裝出來的溫柔。「真實的我,就希望盡量做到柔和、柔軟,有一些自我,但又能夠包容。」

「堅持做自己,鬆弛又可以享受生活和工作的狀態,以最舒適的方式做自己最愛的事情。」秦嵐這個人最有趣的,是個性上的對比性。她總是不慌不忙,容易滿足,安於現狀,時刻提醒自己不論是挫折、幫助、順境、逆境,都是成就今天的元素,盡量保持心態平和,但同時對自己有著嚴謹的要求,生活中不能欠缺自律,即使再愛餅乾、巧克力也從來不吃。

秦嵐的養生秘訣

「大家都喜歡討論我的養生秘訣,說到底是做到自律吧。比方說我很喜歡喝碳酸飲料,但也會盡量選喝水或蘇打水,因為它是鹼性的。飲食上我是比較注重,要清楚吃下去的是什麼、會產生什麼,足夠瞭解它才知哪些對自己有好處。

面對特別喜歡的油炸食物或麻辣火鍋,我會努力控制,自律會告訴我健康是什麼,有時或會獎勵自己一個月吃一次,然後用運動彌補。」太自律的人生會很無趣,但秦嵐選擇只做對自己有意義的事,知道咖啡有助消腫,就在工作、化妝前喝,空餘時則只喝溫和的熱茶。「要清楚吃甚麼對自己好,身體才會有回報。」43歲仍長得像少女,還有纖瘦窈窕的身段,背後可是付出、犧牲與取捨。

非常明白愛情不能急

令人不明所以的,是這麼美的女生仍然維持單身,有報道指連好友應采兒都為她著急。上網搜尋一下,秦嵐跟圈中人有過戀情,而現在對方都已經成家立室了,緋聞也有過幾次,但最終沒有帶來甚麼好消息。秦嵐坦言自己跟其他女生一樣,憧憬著完美的戀愛(閒聊間她透露自己很想拍唯美愛情片過一下癮),但也明白愛情不能急。

「我很期待去愛一個人,愛他和我彼此相愛的樣子,有著互動,內心可以溝通的,好像心有靈犀一樣,我想要這種愛情,就跟富察皇后一樣。」心裡有著自己的步調,不急著跟隨人家的步伐,美好一定會留到最後,等待著美麗的秦嵐。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