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女覺講座論壇】唐心慧「適時的放手,離開愛還在。」

8月25日,美麗佳人女覺論壇,台下三百多觀眾被唐心慧的自信魅力所震撼,給予女人更多對自身潛力的省思、勇於突破框架。美麗佳人邀請各界女性精英與指標女性人物舉辦女覺論壇,獲得各界一致好評,接近四百張座位票卷一周內被搶購一空,也期待明年繼續延續給新時代女性帶來力量的使命,我們2020再見!

撰文∕SaSa 攝影∕詹朝智、雲攝影

【女覺講座論壇】唐心慧「適時的放手,離開愛還在。」

離開任職二十二年的公司,來到陌生環境領導,總是給人「天不怕、地不怕」形象的Jennifer,憑著一股衝勁,替自己人生下了許多重大決定,但她坦言在這過程中也有許多掙扎。

Jennifer:我會做這麼大的改變,其實有兩個原因,讓我決定轉換跑道。第一個原因是我母親過世,我是一個用情很深的人,雖然天不怕、地不怕,但我從小就只怕一件事,就是死亡,我沒有辦法接受我愛的人離開。我母親很勇敢,十六年,五次的癌症,但她還是在2017年離開了,那個時候我沒有辦法接受,雖然我準備了十六年,那時我母親的離開,讓我感覺自己好像也要離開。

我記得我先生說:「你不能這樣生活,如果你永遠情緒化,你身邊的人也會跟著離開。」我在醫院不斷地反省自己,非常悲痛。我先生是一個很理性的人,他告訴我說:「你必須學習為自己而活,不只是為了身邊的人活。」我就告訴我自己,這是另一堂課,給自己任務,如何面對我愛的人的離開,還可以繼續活下去。

第二個原因是我已經看到行銷傳播業的瓶頸,我在十幾年前做廣告的時候,只要做一個好廣告、好影音,客戶的品牌及生意就會起飛,但現在「數位」影響著所有的產業,已經沒有辦法靠一個廣告片或一個好活動翻轉客戶的生意。所以那時候我看到這個業界的瓶頸,當沒有辦法幫客戶創造價值,地位就會不斷地往下掉。客戶會覺得,你不過就是我的一個媒體代理商,到最後就會廝殺價錢。所以我覺得在這裡工作沒有一點價值,身邊的人也不再感到驕傲。

那時候,這個機會來找我,我掙扎了一年多,原因就是我的情感,我離不開我以前的同事。但是我看這個集團十二家公司,擁有行銷傳播業所有的東西,還有志向想要投資做整合跟創新的服務,我就告訴我自己,如果還想在這個行業做十年,這是我應該去的地方,所以在理性上我選擇了這個工作。在感性上我想要給我自己一個挑戰,不一定在身邊才是愛,如果在這個地方成功了,其實我也是用另外一種方式愛我的奧美團隊。因為這邊成功了,競爭者也會進步,這就是我給自己的挑戰。離開我愛的奧美團隊,就算不跟他們一起工作,我的愛還在。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