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女覺講座論壇】陳亭如-不畏跨領域挑戰的斜槓人生

8月25日,美麗佳人女覺論壇,台下三百多觀眾被陳亭如的自信魅力所震撼,給予女人更多對自身潛力的省思、勇於突破框架。美麗佳人邀請各界女性精英與指標女性人物舉辦女覺論壇,獲得各界一致好評,接近四百張座位票卷一周內被搶購一空,也期待明年繼續延續給新時代女性帶來力量的使命,我們2020再見!

撰文∕SaSa 攝影∕詹朝智、雲攝影

【女覺講座論壇】陳亭如-不畏跨領域挑戰的斜槓人生

「混血/斜槓」兩關鍵帶你進入跨領域,也是未來每個年輕人都會面臨到的挑戰,或許剛開始碰到時會覺得有難處,但是只要一點點的轉換,其實很容易就能把它變成自己的優勢。

左1.悠遊卡董事長陳亭如小組(以下簡稱陳亭如)
左1.悠遊卡董事長陳亭如小組(以下簡稱陳亭如)

曲艾玲: 當你在悠遊卡公司的職位上,在它的歷程跟文化當中,是一個非常男性化的既定印象,當你跟他們工作時,有遇到身為一個女性領導者的挑戰嗎?

陳亭如:這是每一個有企圖心的女孩子,在職涯上一定會遇到的問題,想辦法突破自己這條界線。但你還是要去面對人家看一個女孩子的眼光,我後來都是用一種比較幽默跟好笑的方式去面對,當你需要很tough的時候,拿出你男孩子的那一面,拿出你的戰服,那種看起來有氣勢感的西裝,而且是褲裝。我必須用很強烈的服裝表達我的立場。而培養這樣的能力,是必須對自己的生活跟周遭有很大的好奇心,所以要有一個「不安於室」的個性。第二個就是要常常能夠擁抱新的科技變化或是趨勢,並且願意把它融入既有的工作裡面。

曲艾玲:女力覺醒,就覺醒這部分,你的整個事業實現還有成就的過程當中,你覺得哪一個時刻是你真正覺醒了?

陳亭如:我每天都很醒,到底是哪一個時刻詮釋出女性的包容性,還有接受的能力?女性的韌性是非常強的,所謂的女力覺醒是我們不斷地跟自己內心深處去對談,你可以用這個力量使它覺醒。這有點像星際大戰,把你內心力量給激發出來。所以我覺得很多女性的力量一直鎖在裡面,沒有真正釋放出來。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