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醒醒吧,白日夢女!10句寫進心底的《東京白日夢女》經典語錄

總是在想,「如果當初這樣做就好了。」總是待在女子會的舒適圈裡取暖,說著事不關己的大話,做著美妙的白日夢。你,也是白日夢女嗎?
醒醒吧,白日夢女!10句寫進心底的《東京白日夢女》經典語錄

《東京白日夢女》裡的倫子、香、小雪是高中以來的閨蜜,形影不離的她們,參與了彼此的生活。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三人從青春無敵的少女,漸漸步入輕熟女階段,開始憂慮30幾歲的自己會一直孤單下去,一方面又對於結婚抱持無限憧憬。

三個女生總是聚在小雪家的居酒屋開著隨興愜意的女子會,一邊喝酒、一邊聊天,總是做著美好的白日夢遙想未來,同時安慰現階段孤單又失落的自己。劇中充滿一針見血的台詞不只點醒了三位白日夢女,也給現代的女子一記當頭棒喝。編輯嚴選了10句《東京白日夢女》中經典的對白,來看看你被打中幾個吧!

我的白日夢人生

「我們從不參加比賽,只是遠遠觀望在場地上努力奮鬥的人們,說些事不關己的大話,自信滿滿地認為:『只要有機會我們一定也能打出一記最漂亮的全壘打。』但當我們站上打擊區,卻連一點邊都沒碰到,就被三振出局了,這就是今天的我。」

「隨著年紀愈來愈大,就愈難做出抉擇了,無論是決定要開始些什麼,還是要放棄些什麼。」

「我們也不是沒有付出過努力,我們也一直在為自己的幸福不斷地奮鬥著。然而為什麼現實和我曾描繪的未來是如此不一樣呢?」

 

好想幸福可是真的好難

「以前總是在心裡叨唸著,『那些情侶快分手吧』。但今天真心祈禱『大家都要幸福』,好像連樹木和樓房都在祝福著我。」

「人無法單靠信念陷入愛河,墜入才是唯一的方法。」

「到底要怎樣做才能獲得愛呢?我已經沒有戰鬥力了....。」

女子會友情萬歲

「如果沒有他們,我一定像是褪了殼的蟬一樣,過著極無聊的人生,『因為幾個女生湊在一起所以什麼事都作不好,混在一起的女生們都不是好女人。』你說這什麼蠢話,就是要那樣才開心啊!」

 

You only live once!為自己而活吧!

「一直以來我都很努力,所以偶爾活得輕鬆一點可以吧。現在就先活在當下吧,為了讓我明天能夠繼續向前進。」

「有些事情不是你努力就能成真,而是不管多麼努力,卻還是不行的絕望感,我都切身體驗過,我再也不想面對那樣的現實了!我只是想更輕鬆地活下去,因為我已經好累好累了。」

「幸福到底是什麼呢?這個答案因人而異。一千個人就會有一千種答案。未來會如何我們無從知道,我想我們一定還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煩惱,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畢竟漫長人生故事當中的主角,永遠都是我們自己。」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