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評價與《冰與火之歌》並駕齊驅!《使女的故事3》6月登場,向父權主義宣戰的警示寓言!

由自製Hulu出品的《侍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是改編自加拿大女性作家瑪格麗特愛特伍所著的反烏托邦小說。改編電視劇自從2017年4月開播第一季以來,就受到不小的關注,並且獲得許多獎項肯定,其中包括了艾美獎以及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以及最佳劇情類影集獎!

Edit/派脆克 Photo/Hulu、網路

評價與《冰與火之歌》並駕齊驅!《使女的故事3》6月登場,向父權主義宣戰的警示寓言!

影片將時空設定在一個未知的未來,而未來世界遭遇嚴重汙染,人口出生率驟降,美國部分地區經歷紅色革命後,建立了男性極權國家,名為基列國(Gilead),當權者實行一夫多妻制,女性被當做國有財產,有生育能力的女性稱為「使女」,被迫作為統治階級的生育工具,由伊莉莎白莫斯所主演的女主角就是其中之一,她周旋於統治者、統治者凶殘的「妻子」、為統治者打理家務的年長女人之間,想在活下去的同時,找到自己被奪走的女兒以及丈夫。


全片以詩化的台詞與影像敘事,營造出一股難以呼吸的氛圍,憑心而論,絕對不是那種娛樂性取向的影集。

首季已經於2017年播畢,留下不少伏筆,第二季在2018年4月播出,一共13集故事,截至美國時間7月12日時,已經全級數播畢,並且繼第一季聲勢如虹,2018年再度獲得艾美獎20項獎項提名的肯定,其中演員獎項就有8組,可見其威力以及魅力。

為了不影響觀影的樂趣,在做介紹的時候真的無法多告訴大家什麼,因為每一集都驚心動魄,第三季即將在今年6月5日回歸,還沒有看過的朋友,趕緊找來看看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