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Hello Kitty和樂高是怎麼誕生的?《玩具的故事》獻給所有大人心中的孩子

想知道星際大戰、芭比、樂高玩具的歷史故事與秘辛嗎?NETFLIX推出的記錄片─《玩具的故事:你我的童年》帶領大家遊歷玩具產業的歷史故事、興衰過程以及收集玩具的迷人樂趣。
Hello Kitty和樂高是怎麼誕生的?《玩具的故事》獻給所有大人心中的孩子

Edit/Rita Photo/Netflix

《玩具的故事》(THE TOYS That Made Us)為Netflix原創的紀錄片,每季4集,每一集都會介紹一種玩具的歷史,紀錄片內容以訪談為主,可以感受到節目製作者很用心去蒐集資料,以及追訪許多當年的相關人士,同時也加入一些過去行銷、電視的片段與關鍵的會議紀錄等,再搭配生動的旁白敘述,不僅內容充實、精彩,還帶有一點那個年代的復古懷舊感,更重要的是以有趣的方式引導觀眾去探究玩具背後不為人知的秘辛。

《玩具的故事》重在講述全球化玩具的誕生與歷史,以及那些玩具所歷經的重大事件與未來發展,或甚至是一個玩具世代的結束。紀錄片挑選了許多發跡於80年代甚至更早,並對整個玩具產業造成極大影響的熱門玩具系列來做介紹。例如:去年推出的第一季講述了「星際大戰」、「芭比」、「美國大兵」(G.I. Joe)和「太空超人」(He-Man);今年五月推出的第二季包含了「變形金剛」、「Hello Kitty」、「Lego」和「Star Trek」,全都是曾造成轟動的經典玩具系列。

你可能會覺得紀錄片感覺就很無趣,但其實《玩具的故事》都是以詼諧幽默的編排去呈現,絕不是那種會讓人看了想睡、死板又沉悶的無聊紀錄片,而且題材的切入也很引人入勝,像是電影《星際大戰》風靡全球後想推行系列遊戲,但當時各個玩具廠商避而遠之的原因?還有像是芭比娃娃搶先其他公司推出的各個系列的幕後手段與祕辛。很多內容都是我們從來不知道的商業機密,絕對讓你嘖嘖稱奇!

《玩具的故事》雖然沒有絢麗的動畫聲光效果或高額的製作費,但卻能以最直接的方式將你我帶回到那段純真的童年歲月。讓我們跟隨每一集《玩具的故事》去探索玩具王國背後的大小事吧!

Netflix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