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不只是公園,還是Party好去處

首爾四處皆可見大大小小的公園,如果用公園面積÷市民數,平均每人有16平方公尺的公園可享受。這數字跟巴黎、紐約、倫敦相較,並不算高。不過如果跟台北比呢?台北是5.1平方公尺,僅有首爾的三分之一。
【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不只是公園,還是Party好去處
Text 、Photo / Fion
 

韓國人喜歡在公園裡野餐,不論日夜。
 
首爾四處皆可見大大小小的公園,如果用公園面積÷市民數,平均每人有16平方公尺的公園可享受。這數字跟巴黎、紐約、倫敦相較,並不算高。不過如果跟台北比呢?台北是5.1平方公尺,僅有首爾的三分之一。
 
這麼多公園要做什麼?運動?遊樂器材?下老人棋?這些都不算什麼。韓國人在公園野餐、擺市集、甚至還可以充當夜店開Party!位於弘大商圈的兩個公園,就是近來韓國年輕人最熱門的聚會場所。
 
鐵路改建而成的公園
戶外野餐是韓國人重要的休閒活動,想體驗韓國人的生活,一定要試試在草地上野餐。不需要自己做料理,只需要帶塊墊子,再叫上外送的炸雞和啤酒,就可享受悠哉的野餐時光。
 

炸雞和啤酒是野餐的必備品項。
 
在地鐵弘大入口站的3號出口附近的延南洞,是這幾年首爾文青的新聚集地。前幾個月,由舊鐵路改造成的長公園,成了我最近的心頭好。這裡交通方便,地鐵站一出來即可見;甫落成,觀光客不多,氣氛極為悠閒;附近特色小店多,咖啡店、酒吧、餐車…選擇豐富。如果要拿台灣來比喻,有點像是好幾倍大的師大夜市小公園吧。
 

弘大附近延南洞今年剛建的長公園,原本是可一路通到北韓的鐵路線。
照片來源︰http://news.mk.co.kr/newsRead.php?year=2015&no=652248
 
重點是公園裡的大片草地,方便野餐。每天下午開始,都可看到在此享受陽光的韓國人。週末的晚上,更是遍地都是野餐墊。大家或坐或臥的閒聊,配上跟附近店家買來的飲食,炸雞、批薩、漢堡、炒年糕…都有得選,旁邊除了便利商店,還有酒類專賣店,各式啤酒、紅白酒、燒酒…應有盡有。
 

入冬之後天氣涼,但許多韓國人還是趁著冬陽野餐。
 
最近入冬之後有點冷,不過下午有日光時,勇健的韓國人,還是會拿著小毯子堅持野餐。就算不野餐,在這綠樹成蔭的公園旁找間小店坐坐,也極為愜意。
 
延南洞鐵路公園
總長1.3公里,過往為鐵路京義線。鐵路地下化後,舊鐵路於今年被改建為公園。
全名︰경의선굴길Gyeongui line forest part
交通︰地鐵弘大入口站3號出口。
 
化身為夜店的弘益公園
位在弘大正門附近的弘益公園,是很多觀光客會排進的景點。因為很多韓劇在此拍攝,加上週末的下午有自由市集,讓藝術家們在此擺攤,和民眾做面對面的接觸,好逛也好買。不過到了晚上,它可就搖身一變,成了個露天夜店。
 

在公園裡放音樂的DJ。

我的外國朋友,每次一起在弘大吃完晚飯後,就嚷著要來這個公園。我一開始覺得莫名其妙,怎麼有人續攤是到公園。跟著他們來過幾次後,發現這裡壓根就是免入場費、無低消的夜店。大家都是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啤酒,然後就在公園裡晃來晃去,跟朋友聊天,或是跟別人搭訕。
 

有時會有舞團在弘益公園表演。
 
有時還會有舞團表演,要不就是DJ帶著整套器材來放歌。等於有免費表演可看、免費音樂可聽,想來就來想走就走,還不用驗證件。這裡直到凌晨兩、三點都還是滿滿的人,想體會首爾另類夜生活的朋友,推薦來此一看!
 
弘益兒童公園
全名︰홍대놀이터공원Hongdae Playground
交通︰弘大正門斜對面。地鐵弘大入口站9號出口直走,麥當勞左轉直走到底後,右轉50公尺的斜坡上即是。
 
 
Fion
政大新聞系畢,走過十幾個國家,在突尼西亞和越南工作後,目前落腳韓國。
對未知的世界感到好奇,從每天的生活觀察中,帶你看見最真實的韓國。
經營粉絲專頁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