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髦生活客陳薇:《你和自己道過歉嗎?》

薇在過年期間去了一趟北海道,第一次看到正在下大雪的城市,第一次在空中度過西洋情人節,第一次體驗滑雪…這些人生中第一次經歷,總是讓人慌張得不知所措。
時髦生活客陳薇:《你和自己道過歉嗎?》

Text、Photo/陳薇

薇在過年期間去了一趟北海道,第一次看到正在下大雪的城市,第一次在空中度過西洋情人節,第一次體驗滑雪…這些人生中第一次經歷,總是讓人慌張得不知所措。

滑雪過程中哀哀叫的害怕模樣,及首次踏進雪地中即使再小心謹慎,依舊注定只能“被雪滑“的命運。身邊的大鼻子終於受不了,有感而發地說:「你真的是個外表看似很帥,其實是個很俗辣的小孩。」聽完這句話後,居然沒有反抗的意思,倒是解脫般默默接受了,我為自己的反應極為震驚,心想,如果前些年被這樣說,我一定會反駁到底,硬著頭皮證明自己其實是位超級英雄般……即便全世界只有自己知道臉上的僵硬不是因為臉臭而是純粹害怕的表情,甚至連眼淚都學會忍在眼眶裡的絕技。並一昧地認為承認軟弱就不是我,總是硬挺而出讓需要的人依賴我,再從別人的依賴之中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回過頭來看,突然一陣鼻酸揪心。誰要你這麼辛苦?又為什麼要讓倔強霸佔了真實的傷痛?原來封閉情感是能夠練習來的,當然,倔強也能砌成看似無懈可擊的堅強。於是,我向從前的自己-道歉,對自己的不誠實-道歉,愛逞強讓自己跌跌撞撞後渾身是傷的自己-道歉,躲在房間裡嚎啕大哭不敢示弱的時候-道歉。道歉我讓別人以爲自己臉上的開心是真,並開始花時間學會柔軟,學會真正的勇敢必須先承認自己並不勇敢,而現在我也正在練習著。倘若一個女人獨立堅強,那我想絕對是環境使然,每一個女人心裡都有一個小公主的夢,不過變成大人後又有誰能陪妳做夢呢?

我依然相信這世界有許多的堅持和夢想需要橫衝直撞的傻勁才能繼續,就像這一次滑雪,即使一開始覺得害怕,卻在每次跌倒後咬著牙根站起來,就算每一次只前進一點點,對我而言,卻是前所未有的進步。

你和自己道過歉嗎?道歉的力量,能夠更加踏實的帶你勇往直前。因為原諒是最好的釋放和自由。而真正的勇敢不需要任何包裝,即便偶爾示弱、偶爾痛哭,學會面對自己,便會綻放出最美光芒。

 

陳薇粉絲專頁

陳薇,女人我最大固定班底

演員

生活部落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