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髦生活客陳薇:公主和王子只能存在童話!別再被夢想中的愛情故事騙了你

曾經,你也羨慕過童話故事裡王子跟公主的愛情故事!曾經,你也夢想過韓劇主人公撩撥女主角的戀愛技巧!曾經,你也要求過你的伴侶做出相同的事情!但那始終不是真正的愛情…
時髦生活客陳薇:公主和王子只能存在童話!別再被夢想中的愛情故事騙了你

Text、Photo/陳薇

一直以來都很討厭網路上『喜歡你的男生一定要做的十件事』、『不在乎你,才是贏家』這類的文章,自私又主觀的立場讓許多女性們以非人的標準以及落寞的心態去審視另一半!真正的兩性關係不該如此,就好比我們迷戀韓劇是因為劇中與現實相距甚遠所以嚮往,殘忍的是:我們都知道那只是一齣戲~,關上電視你還是要乖乖的去倒垃圾為明天的工作努力。女孩們醒醒吧!別把幻想當理想。

報導上一對對令人稱羨的明星夫妻,過著王子和公主般的日子,即便不是王子和公主的生活規格,但也都有甜言蜜語照三餐在餵食。我不是說兩人生活不需要被期待,但那並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不會說那都是假的,但那也只是他們生活的某些『狀態』。我們看到的剛好是他們的當下,恰巧明星的當下需要被報導出來,我們沒看見的是他們私底下的生活、背後的犧牲,以及他們各自努力的過程。曾經有一個已婚的姐妹和我說:一定要找到一個夠愛的人再嫁,因為很多不堪一擊的愛情都會被柴米油鹽醬醋茶所擊敗,只有彼此的愛足夠才能夠一起面對。

彼此的愛足夠又是什麼?很喜歡一段聖經裡的話,直接和我說明了什麼是愛。愛是愛是1恆久、2忍耐、3恩慈、4不嫉妒、5不自誇、6不作害羞的事、7不求自己的益處、8不輕易發怒、9不計算人的惡、10不喜歡不義、11喜歡真理、12凡事包容、13凡事相信、14凡事盼望、15凡事忍耐。真正的愛聽起來一點都不浪漫…根本不是人類可以達到的15項情緒……,不過一份真正長久的愛必須要靠“兩個”願意一起這樣努力的人不停地去修正。很明顯的“忍耐”成為成為最重要的條件。別再去相信真正愛你的男人會一輩子不管對錯先道歉這種網路謠言。人總有一天會疲乏,如果愛情裡的活水不是彼此付出,只靠單方面的努力,再多的愛總有一天會變成一灘死水。

當知道自己值得愛,愛你的人還是會和你爭執,可是他不會抹滅你的價值。愛你的人願意和你一起去學習愛而不是讓你獨自求全。在還沒有找到王子前,先做自己的公主。從前我認為,愛自己等於自私,後來才明白原來先愛自己才能給予健康的愛出去。想愛,就勇敢的把自己拆毀再重建吧!

 

陳薇,女人我最大固定班底
演員
生活部落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