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Vicky Lin 旅英彩妝世界】不必遠赴時裝周 英國、法國、義大利女人妝容讓人心動的理由

身為專業彩妝師的Vicky,出國時會抓緊機會觀察不同的人種、膚色、輪廓....等等。當然不同的國家,有著不同的美妝喜好也是她的觀察重點之一!讓Vicky教你如何在妝容上展現英國的獨特性格、法國的優雅及義大利的隨興。
【Vicky Lin 旅英彩妝世界】不必遠赴時裝周 英國、法國、義大利女人妝容讓人心動的理由

雖然住在英國一陣子了,但觀察了很久,真的很難歸納出英國女生喜歡的化妝方式。很做自己的英國人,從極淡的淡妝、非常有個性的濃妝、充分復古風味的妝容...,真的是應有盡有,無法被歸類。不過在拍攝雜誌工作時,倒是最常被要求化雀斑妝容,顯然完美對性格鮮明的英國人來說反倒有點無趣。追求獨特個性,小瑕疵反而更有趣,讓妝容的氛圍更有ㄧ種年輕的朝氣感!

1. 用液態眉筆描繪出根根分明的自然毛流。(眉型夠完整的人,可以直接用透明睫毛膏把眉毛往上梳整就好!)搭配根根分明的自然睫毛,讓眼神更慧黠!

2. 輕輕在雙頰刷上裸膚橘色腮紅。

3. 用顏色較淡的液態眉筆在臉上輕輕點出偽雀斑,在臉上容易被陽光照射到的雙頰和鼻樑可以把顏色加深和分佈較密集。注意不要太規則,甚至在額頭、人中、下巴都點一些,更具真實感!

4. 用手指沾取口紅輕輕點在唇中再向外暈開,雖也是紅唇,但更多了年輕感

法國女人的優雅從容自信,總是被世人歌頌著。在妝容上也是維持著一貫的優雅,經典的紅唇可說是不敗的選擇!但描繪精緻的紅唇已經夠吸引人目光,搭配零粉感的乾淨肌膚,簡單的刷刷睫毛,就是要呈現出一種渾然天成的自然隨性。就算要化煙燻妝,也不是刻畫仔細的對稱,帶點凌亂自然的暈染,是一種對自己深刻了解後的自然釋放。

1. 保養後帶著光澤的薄透底妝,用眼影筆塗抹在眼周輕輕用手指暈開,不刻意強調對稱的隨性美感。

2. 如要加強眼神,可在近睫毛根部輕輕點上黑色眼線

3. 用唇筆照著自己的唇,仔細描繪精緻唇形。不刻意改變自己的外觀,只是更懂得如何把優點示人。

義大利女人可不來法國女人隨性自然的那一套,她們的熱情奔放也完全表現在妝容上。夏季炎熱的義大利,女人有著較深的小麥色肌膚,不像亞洲人喜歡粉色調的腮紅,他們常用暖色調的腮紅或只用bronzer來加強輪廓。眼影也是極盡所能地把眼睛輪廓放大,對於色彩也是不設限除了濃黑的煙燻,也常見到各種鮮豔的色彩喔!睫毛更是用睫毛膏重覆刷上好幾層,即使有點結塊也不在意。紅唇也是常見的,但色調有可能更鮮豔或更深,唇型則是要描繪得更飽滿性感唷!

1. 用深色眼影加強眼窩的深邃輪廓,淺色眼影打亮眼球正上方的位置。上下再用較粗黑的眼線讓眼睛放大到極致!

2. 上下睫毛都重複刷上好幾層睫毛膏,不用怕結塊,就是要極盡濃長。

3. 用棕色的唇頰霜在雙頰製造出陽光親吻過的痕跡。

4. 刻意往外化圓呈現更飽滿的唇型,性感指數爆表。

其實在尊重個體的歐洲,比較少見大家為了趕潮流而滿街都化同一種妝。反觀旅途中一群一群打扮雷同、妝感一致的亞洲女生,就很容易從他們的外表猜測出是哪一國人.....。

這次旅行後想要寫這個專題時,拍攝當下也很苦惱!因為有些妝感,其實本人真的駕馭不了!畢竟我真的沒有歐洲人深邃立體的五官輪廓,只是很想把旅途中的見聞和大家分享唷!

要學習的是不同國家的美感思維與經驗,可不是照單全收喔!先了解自己的優缺點,再思索如何營造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才是最重要的喔!台灣女生其實很美的,是不是可以不再跟風,開始培養屬於我們自己的獨特美感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