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髦生活客陳薇:即使巧遇「錯過的美好」!也要逼得自己向前看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有過「錯過的美好」,偶然想起可能會覺得遺憾、又可能感到後悔,但選擇不打擾不回頭看,才能真正放下,祝福對方!
時髦生活客陳薇:即使巧遇「錯過的美好」!也要逼得自己向前看

Edit、Photo/陳薇

人和人的相遇若踫上了一些化學反應,就會轉變成火花,而這火花如果像張愛玲曾說過的一句:“喔?你也在這裡嗎?”這種兩個人剛剛好的相遇即能成為一場煙火。只是在記憶裡,我很少遇見那一場煙火,有的只是一次又一次錯過的美好。

也許是因為太年輕,也許是因為身邊有人,也許是因為不夠勇敢,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當偶然遇見這樣的錯過,內心卻滿是祝福。曾經男孩非常迷戀這女孩,可惜女孩身邊一直有人,他為了她失控、為了她崩潰,他陪她掉眼淚卻一直無法走進她的心裡。女孩明白他很好,但是女孩知道不能貪心,所以只好讓他自己放棄。

雖然在劉若英〈後來〉歌詞寫著: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偏偏如今社群網站發達,台北很小,很少人會真的就這樣消失,女孩總是能不經意得知他的消息。知道他現在很好,也有一個很愛他的人在身邊。幾年後,一次出差,女孩跟男孩再次相遇。經過這麼多年男孩依然溫柔,不過女孩明白他就是這樣溫柔的人,並不是為了取悅她,但她內心居然有三秒鐘的後悔,後悔當初沒有讓這段火花延續。

他們處得自然,有一種陌生卻又熟悉的默契,流動在兩人間的空氣也是暖和的。工作結束後,女孩思考該用什麼方式告別,噓寒問暖現況還是閒話家常聊從前,最後她決定,用一個微笑,說了再見然後離開。她內心明白,有些祝福若真的祝福,就不應該打擾別人的幸福,她感謝上天讓他們這樣美好的相遇,她更確定他就是一個這麼好的人,因此,遇到一個好的女生,兩人過著幸褔的生活。

我想大多數人都有跟這個女孩類似的經驗。可是人不能老活在後悔中,錯過感情讓我們真正學到的是不要再錯過!下一次遇見幸福時,請好好把握住。身為舊情人,並非每個祝福都有必要地送上,有時這樣的做法只會帶給別人更多的麻煩或是將事情搞得更複雜,說到底不過是怕自己在對方世界,連僅存的存在感都消失。

 

何必呢?倘若這場回憶真正的存在過,倘若你是真的希望他過得很好,就把這份回憶分類在過去的抽屜裡頭,誰也帶不走。不是因為這樣瀟灑許多,而是我們必須活在當下、活在現在,而不打擾別人的幸福,才是一種真正的祝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