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萬事問婊姐】我到底該結婚,還是該單身一輩子呢?

結婚前,先問自己有沒有本錢離婚。
【萬事問婊姐】我到底該結婚,還是該單身一輩子呢?

Text/丹妮婊姐 Photo/劇照

上個月《美麗佳人》有一個特殊企劃,讓我見到了宅女小紅。合作很愉快那種客套話不是重點,我全程印象最深刻的點是,小紅前後,總共對我講三次:

「沒事千萬不要結婚。」後來又有個工作遇到一個結婚生子的同行,她居然也對我說:「千萬不要結婚。搞不好我下個月要離婚了。」

哈哈哈哈哈,我真的該把她們講話的表情錄下來,放給去參加她們婚禮的賓客看!不然用小螢幕放在各大婚紗店門口好了,危險的事情都要有警語啊。

 

這兩位講這句話的臉,已經被我用心靈相機拍下來,洗成全開海報貼在我的腦海裡了。我本來就沒有結婚欲望,但現在是被她們弄到要我跟貞子同房一晚,還是結婚,我可能會選貞子!當然這篇文章不是鼓吹大家不要結婚,絕對還是有婚姻很幸福的。喔有看到的話跟我講一下哈哈哈。

 

只是我不懂的是,這失事率也太高了點。好啦,做個比喻:要是遊樂園的雲霄飛車美開十趟,有三趟人會飛出去摔死,到底誰還敢搭?但大家還是前仆後繼地要去搭這台「結婚雲霄飛車」,表示結婚真的是好玩到不可思議!根本一級毒品啊。明知道危險,但還是要吸。搞得我都想找一個人來試試看結婚一年——一年就夠了。但到底該不該結婚,這議題完全不該探討,自己的人生要自己決定。

但是,妳應該要有本錢,再去結婚。上面這兩位跟我講這話的女生,都是很有本錢離婚的。因為她們經濟完全自主!而且就外貌而言,也完全是很有市場的。第二位跟我雲淡風輕地說搞不好下個月就會離婚的時候,我是真的覺得她好帥喔,因為她很有錢又長得正,完全離得起啊!

 

我見過好幾個女生,懷孕後把工作辭掉在家帶小孩,放任自己奶跟臉跟肚子都垂到地下室停車場。但這些女生還很愛放話:要是老公再怎樣怎樣就離婚!有一個女生就叫她貴妃,她真的成天放話要離婚,連我們的共同朋友都在問:「我男友都換三任了,她怎麼還沒離啊?」

 

因為根本沒有本錢啊。沒工作沒姿色,搞不好她真的說要離,老公還放大龍炮!

我不能寫出什麼婚姻如何保持幸福的文章,這件事情交給女王哈哈哈。那什麼時候該結婚?沒有什麼時候,一樣,妳有本錢的時候才能結婚!既然這是一個失事率這麼高的事情,誰也不知道哪艘是賊船,但既然要上船就要有本事能下船,不然只能在船上度過痛苦又悲哀的餘生了……喔不!

 

獨立自主的經濟能力是首當其衝,有錢就是老大。很多女人只能放話要離婚,但也沒辦法成功,主因就是自己沒有賺錢能力。一旦離婚,就是帶小孩路邊乞討。我那位朋友就是最佳例子。有了經濟能力當然才能適時維持美貌,不然很多必須跟老公伸手拿錢的,根本沒有辦法維持自己的外表啊!買一罐 SK-II 青春露,老公就是要臭臉七七四十九天!噢,這跟離婚有何關係?當然有關!離婚的女人要找到好男人再婚,難度比第一次結婚來得高好嗎?

 

之前我看到有人發文寫:布裘離婚,這是一個什麼小三下場也慘的故事。什麼跟什麼啊,裘莉的號碼牌已經發到953621號好嗎?錢跟外表都滿滿滿,她隨時能下船啊,壓根都不慘,前途依舊一片光明。

所以,不要問我該不該結婚、何時可以結婚?先把本錢存夠了,妳想做什麼,都可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