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郝慧川專欄】邂逅容易相處難

幾天前在網路上看到一支影片,大概是這樣的,一對男女走進一家洗衣店,把衣服一件件褪下來洗時發現對方和自己竟然有著巧妙的默契。
【郝慧川專欄】邂逅容易相處難

看完的第一個想法是,哪裡有這麼時髦的洗衣店?我想去。再來是這支影片陳述了一個事實,在這個小小的城市裡,人與人的密度被壓縮得很高,邂逅變得很容易發生。

我有個女生朋友,為了保護當事人在這裡先叫她安潔莉娜裘莉(這個化名不會太長嗎?)她有一個三次法則,任何事只要發生三次以上她就相信是命中注定。她曾經因為在家附近遇到一隻流浪狗三次,就覺得他們之間前世一定有什麼就把牠抱回家了,她家的兩隻狗都是這樣來的。有次和一群朋友去喝酒,安潔莉娜裘莉也在裡面。那裡她遇到一個男生布萊德彼特(也是化名),兩人很聊得來,那個晚上安潔莉娜裘莉幾乎是把朋友都拋下了,眼裡只有布萊德,但最後發展僅止於聊天。我們都奇怪安潔莉娜裘莉為什麼沒跟他怎樣。因為安潔莉娜裘莉剛結束感情,而且也相信如果命中注定,這男的會再出現(天哪,好累請容我稱呼她安潔莉娜就好! )。

 

後來,他們真的又遇到了兩次,一次在誠品,一次在第一次見面的酒吧。安潔莉娜相信這三次邂逅一定具有某種宇宙的暗示,他們真的在一起了。不過,兩人並沒有過著公主與王子般幸福的日子,在一起幾個月他們開始出現摩擦,有時為了生活習慣,有時是因為對方過去的歷史,有時為了性格上巨大的不同。

 

網路上有個傳說,陳昇有年開演唱會,提前一年預售了自己演唱會的門票,演唱會叫「明年你還愛我嗎?」僅限情侶購買。一人的價格可以獲得兩個席位。 但是,一年後,男女生要一起來才能看。一年很短,但卻很多對的兩個人抵擋不了一年的考驗,演唱會那天空了好多位置,他在最後唱了一首「把悲傷留給自己」曾有記者向陳昇求證,被他否認了。所以這只能當作一個都市寓言吧:邂逅容易,相愛也容易,難的是相處。

交往兩年後,鬧了幾次分手,安潔莉娜要和布萊德彼特結婚了,問她為什麼沒有和他分開,明明交往後發現兩人這麼不同不是嗎?她說:「我和他雖然很不同,但我好像沒辦法想像沒有他的生活。」而且布萊德彼特吵架後,總會記得帶著她最愛的那家鹽酥雞來找她。他可能不懂戀愛或女人要什麼,但他肯用心地記住安潔莉娜要什麼,喜歡什麼,她也願意為了這個男人開始面對很平凡又繁瑣的日常,像是記帳、存錢、規劃支出。一時的氣味相投如果沒有費心的經營也很難成為入喉的甘甜,或許距離甘甜還有一段距離,但至少他們已經開始釀造他們的未來。

 

回到開頭的影片,是金色三麥的黑麥啤酒廣告,或許也有點像愛情,是沉澱經過歲月淬鍊的味道,香氣濃烈,入口清爽齒頰生香,入喉又餘韻環繞。而處理麥芽有不同的個性向來是金色三麥的專門,用來自德國釀造學院的精準工藝,呈現各式麥芽經典味道,其中又以用大麥、小麥、黑麥釀造的酒款最經典。

另外也推薦他們的經典三麥系列,其中的琥珀啤酒是我個人蠻愛的,有獨特的烤土司香氣,不苦,正如它介紹所說,容易入口,像個親切的好友。

而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都像啤酒,都需要釀造的過程,少了這個過程,每一次的邂逅和相愛不過是為了下一次轉身而準備。

 

*未成年請勿飲酒

SUNMAI釀日子https://goo.gl/suZRqe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bledor.brewhouse/?fref=ts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