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柳喪彪愛情專欄】你是容易感情受騙的體質嗎?

事實上,感情總是不順的女孩,也許運氣成分真的有那麼一些,但很大一部分的問題其實還是在自己身上居多。盡量檢視自己內心裡的問題,用健康正確的態度去面對妳的愛情,也許才能夠真正終結妳的「易騙體質」 ……
【柳喪彪愛情專欄】你是容易感情受騙的體質嗎?

緹娜小我三歲,我們是大學時期打工的時候認識的。

從那時候開始,她的戀愛就沒停過,前前後後談了不少次的戀愛,但是直到現在都還沒結婚。

當然她不是不想結婚,她甚至是想結婚想到要瘋了,但是每一次都天不從人願。從她戀愛到現在,已經遇過兩次男友劈腿,三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當了小三,剩下的那些大約就是個性不和什麼的。我問她到底在搞什麼?幹嘛老跟這種人在一起?她說這也不是她願意,大概她有「易騙體質」吧?

「得了吧!自己蠢就自己蠢,還牽拖什麼易騙體質。」我說。

很多這類型的女孩都以為自己是天生就受了愛情的詛咒,才會情路不順遇人不淑, 但事實上,這些容易感情受騙的女孩,有很大的一部分是因為,她們在對待愛情的態度上有些問題。

 

總是把愛情放在第一位

還記得學生時期談戀愛都會全力以赴,全天下最重要的事沒別的,就是談戀愛。男友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像是牽一髮而動全身似的,大大地影響著妳的所有情緒。

但那是因為學生時期時間多,沒有那麼多人生中的責任要擔。如今出了社會有了家庭責任當然就不一樣了,妳除了要有自己短中長期目標要去實踐,還有人生計畫要去執行,根本沒有太多時間,去把愛情放得比天還要大。

而這類型的女孩,對於人生沒有太多要求,也沒有其他的目標,因此總會把愛情放在地一位。這相對造就她們在感情上的依附性非常強,沒有太多自我也沒有太多個性,男友說什麼就是什麼,不想去判斷也不願意去面對一些不合理的情節。

對她們來說,失去愛情是人生裡最淒慘恐怖的事,因此她們多半會選擇不去看見既成的事實。

內心的自卑感作祟

很多女孩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這多半來自於從小生長環境讓她產生的「自卑感」。這樣的自卑會讓她對於眼前的幸福產生一種貶低自我的拉扯,「除了他不會再有人對我這麼好了」這種荒唐的想法會逐漸紮根在她的腦海之中。

因此她會將對方對她的「好」,無限放大到極致,並且懷抱著一種「過了這個村就沒有下個店」的心態,無視這些「好」之外的一切異狀,將對方任何不合理的行為,通通自己在心裡先替對方找好各種理由。

除非對方的脫軌行為赤裸裸地擺在眼前,她才會「發現」事實。可是實際上,那些事實對一般明眼人來說,早在幾百萬年前就已經浮現檯面了。

個性過度依賴

不夠獨立的女孩,對於感情也容易得過且過。這類型的女孩大多是從小受到較多的保護,因此性格往往過度依賴,習慣待在舒適圈裡,寧願過著不是太好但也不是太壞的日子,也不願意有太多突破或是改變。

這樣的女孩大多會讓對方感覺壓迫,可能一點點芝麻小事發生就會看得比世界末日還大,因此寧願讓她始終活在美麗童話的世界裡,也不願意跟她分享太多真實的東西。

事實上,感情總是不順的女孩,也許運氣成分真的有那麼一些,但很大一部分的問題其實還是在自己身上居多。盡量檢視自己內心裡的問題,用健康正確的態度去面對妳的愛情,也許才能夠真正終結妳的「易騙體質」  ……

 

柳喪彪粉絲團

 

 

收藏